Maple
Maple

看見自己內心深處的靈魂

看見自己內心深處的靈魂

▋ 看見自己內心深處的靈魂
74個心靈原型

💠 關於心靈原型卡

心靈原型卡是心理學家凱若琳(Caroline Myss)藉由「榮格原型概念」,將基本原型拓展成七十四個原型角色,每張卡都刻劃了不同的人格角色、特質與行為表徵。

原型(Archetype)最早能追溯到柏拉圖所提出的「理型」(Forms),意旨世間萬物性質最純粹的完美典型。知名心理學家榮格則提出「原型」的概念,他將人性的心理透過基本典型的樣貌組合,來詮釋現實生活中所發生的人物與事件。

💠 光明面 vs 陰影面

心靈原型卡跳脫二元性,所有原型都是中性的,沒有好壞之分。每一張原型卡上都有光明面(Light)和陰影面(Shadow),兩種特性同時並存。


  有光的地方,就有影子;
  看見影子,光必定同在。
              ╝

當你處在穩定的狀態時,就會活出原型的光明面;當你處在失衡的狀態時,就會落入原型的陰影面。

☀ 光明面
平衡的、穩定的、正向、滿足、覺察敏銳、接納

🖤 陰影面
失衡的、不穩定、害怕、缺乏、缺乏覺察、壓抑

💠 我抽到的卡牌準嗎?

心理學家榮格提出「共時性」(synchronicity)這個概念,用於表示在沒有因果關係的情況下,產生有意義的關聯,形成「有意義的巧合」,相信存在必有其意義。

💬 相關案例
▪ 淡水阿嬤要我出來選總統


  會是你的牌,終究會被你抽到;
  不是你的牌,怎麼抽也抽不到。
                 ╝

💠 覺察,是改變的開始

當某些議題在我們的生命之中反覆地出現,形成強大的干擾,有極大的可能是因為我們無意識的抱持某種信念,使我們受困難以前行。

七十四個原型象徵集體潛意識的角色樣貌。抽牌的過程就是將「集體潛意識」加以「意識化」的歷程。心理諮詢運用心靈原型卡作為一面清澈透明的鏡子,能反射出他人潛意識未被察覺的訊息。當我們開始有所覺察,能看見束縛受困的自己,改變就會發生。

💠 透過牌卡諮詢,我可以……

擴展覺察,感知自我當下的狀態。
發現慣性,看見習以為常的模式。
探索自我,開啟隱藏未知的天賦。
改善人際,增進人我關係的連結。
促成改變,邁向理想幸福的人生。

💠 心靈原型牌卡諮詢

原型帶給我們豐富的覺察
透過薩提爾的對話模式
與你攜手探索內在冰山
擁抱與連結內在的靈魂

💠 補充說明

心靈原型牌卡諮詢不是算命占卜,更無法預測未來。
它可以幫助我們深度探索自己的潛意識,擁有更多的覺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