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Maple

哪個你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你失去了這項東西就變得什麼也不是,那你就更不該擁有它。

▋ 哪個你才是真正的自己

如果金錢使你獲得身邊朋友的情誼,
當失去金錢後,你是否還能擁有良好的關係?

如果名聲使你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
當失去名聲後,你是否還能擁抱真實的自己?

當這些外在價值全都拿掉之後,
你會用哪些關鍵字,來形容你自己呢?

在我思索著這些問題時,突然想起蘇打綠在【幸福額度】這首歌中,青峰在結尾以口說的方式,述說自己對於幸福的感受:


  幸福是
  不因為去追求過多的幸福而感到不幸福
                    ╝

直至現在,這段話依然令我印象深刻!不曉得是否因為這些年來的學習經驗和成長歷程,使我擁有更為寬廣的生命能量。同一段話在十年前理解與此刻品嘗,有著皆然不同的體悟。過去只能簡單意會字面上的意思,粗略明白不去追求過多就好;如今對於文字背後的意涵,額外多了一層感受和領悟,那便是「活在當下」。

「如果你失去了這項東西就變得什麼也不是,那你就更不該擁有它。」-《蜘蛛人:返校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