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le
Maple

有傷口的地方就是光進入生命的地方。

有傷口的地方就是光進入生命的地方。

▋ 為什麼是我?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

在《我們與惡的距離》的電視劇中,令我最為印象深刻的一段是罹患思覺失調症的患者應思聰,怨嘆自己的遭遇,無助地說到:「為什麼是我?」,而社工師溫柔的給予他這個答案:「可能……因為你比較勇敢。」

當一顆無處安放的心,能夠被溫柔的接住,是多麼觸動人心。

相信在你我身邊,不乏許多歷經辛苦成長歷程的親朋好友。當他們分享自身的生命經驗時,心裡頭總是非常不捨他們被家人、朋友及社會弄得片體鱗傷,又必須故作堅強的生存下去!

在陪伴這些朋友的過程,千萬不要大聲斥責訓罵、胡亂評價和隨意給予建議!或許我們能做的真的不多,然而只要做好高品質的同理、傾聽和陪伴,就能提供正向溫暖的支持,溫柔地接住無處安放的心。

「有傷口的地方就是光進入生命的地方。」-魯米

“The wound is the place where the Light enters you.”-Rum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