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uldwang
shouldwang

Product Designer|業餘攝影|極簡主義者 Medium: https://medium.com/@shouldwang 作品集網站:processing...

邁向極簡生活的第一步

兩年前的文章、新的平台,來個新的開始。

大家好我是 Should,是個 UI/UX 設計師,也是個極簡主義者。過去都在 Medium上發文,但因為某些原因(笑)決定開啟另外一個平台來做同時發布。主要文章會是關於:

  1. 自我成長
  2. 極簡主義
  3. UI/UX 相關記錄
  4. 後續的就看自己突然想要寫什麼(笑)

關於我草草開始草草結束,至於如何踏入極簡主義的?
正篇開始!

看著四周散落半滿的紙箱、收納櫃,還有散落一地的雜物、書刊,一股煩躁感油然而生。原本收在櫃子、衣櫥、層架上的物品,再決定搬家的那一刻,從各種眼不見為淨的角落跳出來跟我說哈囉。

太扯了!真的太誇張囉!到底哪來了那麼多東西?

相信只要是搬過家、搬過宿舍的大家,應該會有跟我一樣懷疑人生的時刻。

而到了下一個歸(蝸)宿(居),所面臨的是把一箱又一箱的紙箱拆開整理。是的,又是一個整理到崩潰、整理到懷疑人生意義的時刻。當現代人遇到麻煩事,第一件做的事情,應該就是拿起手機、打開google,搜尋

「如何快速收納房間雜物」

就在這個神奇的時刻,除了滿滿的收納方法之外,還看到了flipermag上的一篇文章:丟掉不必要的東西,人生更快樂!極簡主義者佐佐木典士:「物品不是我們的主人」

看完那瞬間覺得,我的天,這就是我要的啊!然後開始上網google了各種關於minimalist的資訊,而之中也搜尋到了The Minimalist、還有創造了風行歐美的konmari method整理術的近藤麻理恵等等。

謎之音:整理房間呢?

整理房間?當然是先搞清楚極簡主義是什麼啊!除了理所當然的被家母唸了一頓之外,也因為剛搬家東西都裝在箱子中,最一開始的斷捨離,相對的也簡單不少。

而極簡生活的開端,就此揭開序幕


你第一次聽說極簡生活嗎?

這邊有些書可以推薦給你(直銷口氣)

  1. 我決定簡單的生活:從斷捨離到極簡主義,丟東西後改變我的12件事!-佐佐木典士
  2.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近藤麻理恵
  3. 斷捨離的簡單生活-山下英子
  4. 擁有越少,越幸福:擺脫物質束縛,讓人生煥然一新的極簡之道-約書亞.貝克
  5. 我簡單豐富的生活提案-澀谷直人 (2018/11/5更新)

然後文末,我也還在構思,所以我們下篇文章見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