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的人生成就,就是每個你曾經接觸過的生命。」

在上一篇當中,我們談到歐普拉的人生啟示,她認為真正充實我們生命的,不是金錢上的報酬,而是本於真實的實質意義,如此可以讓我們的生命圓滿,那麼如何能做到以上目標呢?

有三個重點,分別是保持感同身受的心、投身服務,以及建設性的交流,專注於這幾個項目,追求一個真實且有意義的人生,會有成功的一天。

其後歐普拉提及失敗,想要成功,我們必須成為失敗的朋友。

歐普拉舉了自己的故事為例,她告訴大家,當時她將做了好幾十年的脫口秀節目收掉,成立新頻道,有段期間其實很不順利,也讓她很難過,畢竟她以前的脫口秀節目蟬聯了第一名寶座長達二十五年。

後來當她開始轉念,把焦點放在自己所擁有的資源,而非沒有的,事情便慢慢的好轉,遇到困境或失敗時,重點在於你不能急著找答案找方法來解決問題,而是靜下心等待答案出現。

還有另外一個重點是「繼續前進的方法,就是踏出正確的下一步,你不必知道每一步怎麼走,把下一步走對就好。」

我很喜歡這段話,因為我們經常都喜歡將每一步預先規畫好,喜歡把事情掌握在手中的那種感覺。

沒有人喜歡未知感,所以我們會想要知道達成目標前的每一步該怎麼走,也為此拚命尋求解答。

但是沒有人會知道接下來每一步會遇到什麼要怎麼走,而我們其實也不必知道,未來存在太多未知數,即使我們算好之後每一步,事情往往會朝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我們需要的只是先知道下一步如何走,並將它走對就好,你可能會在踏出這一步以後知道下一步怎麼走,一步步的拆解後成功抵達終點。

最後,歐普拉講到自己的心靈導師馬雅.安哲羅送給她的一句話,我想這是整段演講中最重要的一句話。

那個時候以歐普拉為名的歐普拉女子領袖中學剛落成,歐普拉興致高昂的跟馬雅說那所學校是她這生最偉大的成就了。

然而馬雅卻回她說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你的人生成就,但歐普拉依舊認為她的成就就是那所學校,馬雅這才送她這句話:「你的人生成就,就是每個你曾經接觸過的生命。」

這也許和我們一般認為的成就大不相同,亦是我們未曾聽說過對成就的解釋,但馬雅不愧是歐普拉的心靈導師,她對成就的看法很特別卻也含有深刻的意涵。

馬雅覺得成就不只是那些別人給我們的讚譽或是多麼光榮的獎項,也不是蓋了一所以我們為名的學校,「而是我們在每個接觸過的人心裡,留下的印記。」

歐普拉也在演講最後傳達出她對這句話的見解,並呼籲大家:「用愛去感受每個人、每件事,因為在生命的每個時刻,你們都在寫下自己的人生成就。」

這段與世俗不同的解釋,讓成就不再只是權力或金錢的象徵,而是充滿著溫暖和力量的愛。

因此請記得在你對待任何人和任何事的時候,你正在寫下自己的人生成就,善待每個人事物,為自己留下美好的人生印記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