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對憧憬的征服才是我們真正所追求的

在追逐某個事物的路上,通常都要經歷一些苦難,我們才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東西。最好的例子就是排隊買東西或者進入某個熱門場所,亦或是為了登上山頂瞭望美景而辛苦攀爬。

這種必須苦苦等待,不惜犧牲時間、精力、專注力都想達成的價值感,也適用於工作和人生目標上,當我們為了一項工作或目標投注了寶貴的精神與時間,那麼最後的成果對我們來說將別具意義。

如果把這個思維反過來想呢?在經營個人品牌或自媒體上將會是得力的手法。

現在大家都追求便利,但幾乎都低估了犧牲的價值,用一句很美的話來形容就是「對憧憬的征服」,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

越得不到的東西人們就會越想要,這是人之常情,而憧憬正是這樣的東西,我們好像永遠都在遠方遙遙望著憧憬,卻怎麼努力也到不了,儘管如此,仍不減憧憬的魅力,那份吸引力反而越來越深刻。

想要讓作品在觀眾或讀者心中更有價值更加獨特,你得先創造某種憧憬,增加觀眾和憧憬之間的距離,並且在其中設置複雜的任務,讓觀眾必須等待以及付出種種努力才能征服這個憧憬。如此一來,最後你交出的獎賞,便會在觀眾心裡留下特殊的意義。

比起教導大家如何方便行事的乾貨,給予他人一種需要付出才能得到的獎賞,越是必須花費力氣,對方就會越是投入,在終於征服的時候,獎賞的價值就更高更具獨特性。

想想那些使人願意大排長龍的店家是怎麼做的,為什麼大家肯花大把的時間有耐性的排隊就為了買到某件商品?

也許有時候確實是因為商品本身就很特別價值非凡,但很多時候,其實是我們的付出賦予這項物品獨特的價值,長時間等待才能進入也成為了一項你得靠自己投入的努力才能獲得的體驗。

當我們贏得了體驗也擁有了這件物品,宛如征服了一切,換句話說,事實上因征服而生的成就感才是店家所販賣的東西。

最後送給大家我所參考的文章裡歸納的這段話,剛好總結前面所寫的內容。

「別低估『犧牲』扮演的角色,奉獻就是獎賞,每一次得到獎賞都會強化我們的奉獻,也會讓我們更加投入,而挫折感也是方程式的重要部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