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讓壓力不過夜?來鍛鍊恢復力吧

剛好之前談及用反向思考翻轉負能量,接續這個話題,今天分享一個比較不那麼強硬對付負面情緒的方式。

你有沒有遇過一種很厲害的人,面對如臨大敵的壓力時,總是能夠不疾不徐的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儘管有時被壓力擊倒,還是能重新振作。其實這種能力是刻意鍛鍊出來的,而非他們天生擁有,換句話說,這種能力是可以藉由練習來獲致的。

我們常常會遭遇強大的壓力,而且這壓力不僅難以負荷,更會使人產生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會持續到何時的不安。

如此不安或憂慮的感覺被稱為是「消磨型的負能量」,會一直不斷的消磨你的心志,令你提不起勁,做任何事都會不自覺的往壞處想,而這時候,反向思考往往也無法提供任何助力,所以就必須仰賴其他方法,也就是恢復力。

事實上,恢復力這個詞一聽就知道是什麼意思,當你鍛鍊出一身良好的恢復力,自然而然便不容易被負面情緒所綁架,而究竟要如何鍛鍊恢復力呢?

用一句話簡單的說明就是:「養成一種能消除當天壓力的好習慣」,聽起來是不是很容易呢?

你可以選擇一個適合或自己喜歡的方式來驅逐負能量,無論是運動也好,聽音樂、演奏樂器、閱讀、書寫都好。

重點是你要將工作時和工作結束後的心態做區分,當工作結束後就不再碰觸關於工作上的事,讓自己徹底的離開工作狀態,如此作法名為「心理分離」。


此外,經過研究顯示,長期休假只能短暫的消除來自工作壓力的疲勞,心理分離的效果其實比休長假來的更好更持久。所以透過心理分離的方式,讓自己脫離工作情境,獲得心靈上的喘息,比起休假還不斷想著工作上的事,更能使人有效紓解壓力。

還有一個調查同樣能提供大家訓練恢復力的思維,一大早起床的心情如何會決定當天是否幸福,我對這項調查結果心有戚戚焉,以前就發現了這個好像不是很多人知道的小祕密。

有時候某一天早上醒來會因為做惡夢或者是還在想昨天的煩惱或莫名的感到不悅,整天的情緒都會受到影響,而若是那天醒來時感到神清氣爽,就能非常順利的度過一天。

所以,不要讓壓力過夜是重要關鍵,而藉著培養消除當天壓力的習慣,看你喜歡什麼樣的放鬆型態,在當天將負能量打包丟掉,帶著美好的心情入睡才會有高品質的睡眠,如此一來隔天也才得以有一個容光煥發的早晨。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