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無可替代才是我們要追求的

昨天談到傑出只不過是高於平均值的展現,那麼究竟什麼樣才是真正的卓越呢?

既然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無法互相拿來比較,成為無可替代的存在就是比起傑出更重要的事。

之前曾看過某位創辦人說過雖然站在風口上的豬都會飛,但不要別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不然即使飛起來以後也會摔死。

做自己有熱忱的事就是自己的風口,一味的跟著其他人只會變成高於平均值的產物罷了,沒有自己的特色久了就會失色。

找到自己真正的熱忱,而這樣的熱忱會帶著你前進,雖然剛開始看來沒有什麼成果,但不學別人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

如果別人做一次你就要做比他多一點五次兩次甚至更多,做得越多次淬煉的也越多次,最後出來的成品一定是最好的,而且獨特,這才是建立了無可取代的自己。

當成為了無可取代的存在時,這時候你不會因為某個形式落沒了以後,再也得不到青睞,也不會由於那些外在的起伏而跟著晃蕩。

你就是你,而不是某個圈子中的小小一份子,附屬於某個集團,支持你的人是由於你做出來的東西而支持你,並不是因為你是某個群體的一份子。當支持者真心喜歡你的作品,就不會被任何外界變化影響了對你的擁戴。

在經營文字帳號時,我原本想要模仿已經有點名氣的作者那樣排版,用類似的樣式發佈內容,後來因為不喜歡那樣的形式而作罷。

卻也由於按照自己的方式慢慢摸索出屬於自己的模式與特色,還有讀者告訴我在他追蹤的作者中,我是寫得最好的一位,令我受寵若驚。

因為他追蹤的作者中不乏這個圈子中備受追捧的作者,他們都已經出書,而這位讀者居然如此大力稱讚我。

如果我當時依樣畫葫蘆,仿照這些較有名氣的作者經營,也許一開始會吸引到不少人,但久而久之,可能會因為沒有自己的特色而被別人批評只是學某某某。

即便成長的速度不是很快,腳踏實地的前進,穩扎穩打的建立屬於自己的獨特,在未來才得以締造無可取代的樣態。

不要只是將優秀或是傑出做為目標,而是要將目光放在如何讓自己無可替代之上,只有成為絕無僅有的存在,才能屹立不搖不受外界的動盪影響。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