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現在的熱忱是自己真正的熱忱嗎?

最近又開始對每天要書寫發佈粉專的文章感到有點厭倦,可能是每天都必須發佈新的文章,而且在沒有存稿的情形下,疲憊感不斷增生。

有時候也會懶的寫或是懶得想要寫什麼,讓我想起了上一個專頁,經營了大概兩個多月,後來發佈的內容其實有點敷衍以及隨便,到更後期完全失去了興趣,不斷的更改主軸,但仍然無力回天。

察覺了我對提筆心手產生了些微的倦怠感,竟然意外瞭解真正的熱忱是怎麼一回事,還有找到自己確切的熱忱。

反觀文字帳號卻和這些專頁不同,即便偶爾會有某天想不到要寫什麼或是有點懶散的狀況,但完全沒有過失去興趣的時候,有時候甚至還會有越寫越入迷的感受。使我想起曾經看過的一句話。

「努力,是為了達成自己期待的目的,需要毅力來支撐;狂熱,是融入於自己所瘋狂的事物本身,所以不累不睏,甚至讓你樂此不疲。」

當初看到時不太相信這句話之中所謂的狂熱,怎麼可能瘋狂成這樣不管做多久都樂此不疲,沒有人能夠這樣持續對某件事充滿熱忱吧?

你一定有聽過別人說過,喜歡的事情如果變成工作也會慢慢變成討厭的事,也有許多人真正經歷過,還有更多人做著自己熱愛的事,做著做著原本的熱忱便漸漸的消逝,不再能如起初般全心全意的熱愛那件事。

我想如果你也是這樣的話,那可能並非你真正的熱忱,你必須尋找到那你熱愛而且極為特定明確的某個項目。

例如你喜歡寫作,其實寫作也分成很多種,那麼你必須清楚知道自己究竟喜歡的是寫小說、短篇故事、散文、知識性的文章或是論文,而這幾類當中還有更細膩的類別。

當你發掘出能讓自己滿腔熱血持續書寫的那一類文章,才是真正的熱忱所在。

進行久了,你會發現自己不需要意志力或毅力幫忙,便能不斷的堅持下去,不用特別的努力維持,也不會感到倦怠或失去興趣,甚至會發現自己已經融入你的熱忱中,覺得越來越有趣,收穫也越來越多。

趕緊找出屬於你真正的熱忱吧,如果你從事著曾以為是自己的熱忱卻反而越來越討厭這件事,或許這只是你喜歡的事,探索並摸清那個讓自己狂熱不累不睏的事,相信你會與熱忱處得很融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