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朝人少高手多的地方出發吧

在《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裡看到了一個很有意思的概念,作者指出現在有很多人在寫作,但是持續寫作的人不多,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又更少了。

而當你不斷的寫作,突破了一個層級以後,下一個層級裡的人肯定比之前那個層級還要厲害,跟這些人競爭並且和他們學習後,你又進入下一個層級。越往上的層級人就越少,當你躋身到了最頂端時,就成為了那少數幾個頂尖人物,亦成為了許多人學習的對象。

這個觀念很吸引人,當你剛開始寫作時,好像是在一個滿滿是人的游泳池,而你也是其中一個人,在那裡面,什麼樣的人都有。

他可能只是將寫作當作興趣玩玩偶爾寫一下而已,他也有可能是作文老師,需要教導別人寫作但並不把寫作當作謀生工具,或許他想以寫作建立個人品牌,卻三天捕魚兩天曬網,因此還是在大眾池裡打混。

不過當你堅持寫作好幾個月或是一年,你進入了下一個池子,裡面的人減少了也比較厲害,他們也許跟你一樣常常寫文還有一些粉絲。

如果再寫個三五年,那麼池子裡的人就更少了,裡面的人物是之前那些人所望其項背的,他們每天寫文還有許多的讀者粉絲支持,甚至已經有了點名聲,興許還已經出了書。

來到這個階段時,在池子裡的寥寥可數,大家早就堅持不住離開了,而能留下的都是經過時間的淘選,也鍛鍊出一身好實力。

若是你一直堅持了十年,那裡人數可能極為稀少,到時候你也已經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抵達越來越少人但高手越來越多的層級,就是一種憧憬,當你想著只要堅持下去,就能成為那屈指可數的幾位高手,怎麼能不讓人心動?望向遠方腳踏實地,一步步拋開其他人朝最高最遠高手聚集之處前進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