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來練習降低期望值吧

昨天很幸運的又收到了一個好消息,想不到有時無心插柳真的會成蔭。

前陣子照著自己的計畫開啟了投稿之旅,從以往的經驗中學會了降低期望值,就抱持著投投看,投了之後文章會不會被採用也沒差的心情開始。

還記得去年也有嘗試過投稿,滿腔熱血的還特地研究了目標平台的文章大多是什麼風格,筆調是什麼樣,量身訂製了合適的文章才寄出。

然而卻一而再再而三的失敗,其後就沒有繼續投稿了。誰知道過了許久,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想要投稿的動機又出現,但這是正好學到一些投稿的技巧。

將之前自己寫的文章整理了便寄出去,也投了並沒有在徵稿的平台,沒有抱太大的期望,甚至是覺得投出去大概就是石沉大海或是被拒絕。

但是神奇的事就這樣發生了,竟然在寄出不到一個小時就收到回信,而且不是令人失望的消息,是自己一直渴望得到的回應。

我發現啊有時候當你對某件事不帶任何期望甚至是負的期望值時,事情反而會意外的往反方向走,但是當很想很想要得到某個東西或收得想望的結果時,事情往往不會讓你順心如意。

所以我後來學會了不再將期望值設的太高,越高就有可能跌的越慘,反之,若是把期望值調成零甚至是負的,那就不會因為太過失望而難受。

不過,降低期望值可能會讓自己不想行動,所以就必須要在準備期間握持高期望值,相信自己會得到好的結果,這樣自己才會努力的做準備。

但當你已經完成了正在等待結果時,便得降低期望了,不僅能夠保護自己脆弱的心靈,還能夠被突如其來的驚喜砸重。

從現在開始練習降低期望值吧,這樣就不會使得自己因為沒有得到期望的結果而失望不已,卻可能因為意料之外的驚喜欣喜萬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