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什麼事是你從小一直喜歡到現在的?

還記得去年有一次和認識十年的朋友見面,他說了一句話讓我感到極為震撼,也因為這句話使我開始尋找自己的熱忱,也因此才有了後來與文字的這段旅程。

 「唯一一件讓我從小喜歡到現在的就是畫畫了。」他當時這麼告訴我。

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句話的瞬間,我受到了震撼,覺得這句話聽起來平凡無奇,但是好有力量而且令人感動。

在那個當下,我不由自主的開始思索有什麼事是我從小就喜歡而現在仍然喜歡的,十多年從不變心?

後來我找到了,就是文字創作。從國小五六年級時期,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寫小說極度的感興趣,和朋友一起瘋狂的發想小說情節人物等等,還把筆記本做成稿紙的模樣。

不過那時候沒有完成任何一個故事,都是開頭沒多久便沒有再接續下去了,畢竟要寫出完整的一本小說,並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到了國高中時期,偶爾我還是會有想要寫小說的衝動,就是那種突然想到一個很喜歡的故事想把它寫下來的那種衝動,但仍然和國小時一樣,總是只有頭沒有身體更沒有尾的故事,尤其國高中課業繁重,要寫小說更是艱難的挑戰。

之後上了大學,寫小說的熱忱又再次跑出來,就算是我假裝自己不喜歡沒興趣,那個念頭仍然會繼續跟著我。

最後終於在大學時某個暑假,我把之前尚未完成的小說拿出來,每天不輟的寫個一兩千字,總是是在暑假結束前,完成了我的第一本小說。

雖然在其後沒有再寫完其他故事,然而寫了十萬字並且將一個故事從頭到尾寫完,對自己來說是一番成就,同時也磨練了文筆。

後來的後來我發現其實自己並不適合寫小說,反而較為擅長寫散文,因為比起小說必須將人物設定以及情節安排妥當,在創作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情況而必須做出調整。

但是寫散文的話不需要發想複雜的人物和情節,還能抒發心情,而我也找到了運用自己熱忱的正確方式。

不知道大家對我朋友講的那句話有什麼感覺嗎?有沒有一種想要回過頭找尋那個熱愛某件事物的自己的熱血感呢?還是你知道自己最大的熱忱是什麼,也已經在實踐的路上了?歡迎和我分享~

找到自己十年二十年會一直很喜歡且離不開的事,相信這股熱忱會帶你到你想去的未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