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要怎麼掌握寫作這門藝術

回歸到寫作的話題,寫作不是知識但是很多人把寫作當成是知識在學習,有很多家長把小孩送到補習班學習如何寫作,學校老師也把寫作當然知識在教。

然而寫作並非如同數學英文等知識,大家學習加減乘除,學到的都一樣,背單字學習文法,不同的人背同一個單字,背出來不會是不一樣的字。

寫作更像是一門藝術,只可意會不可言傳,老師教大家抒情文論說文怎麼寫,每個人寫出來的都會不一樣。你想要學習大師的作品,不管怎麼學寫出來就是不會一模一樣,除非是照抄。

寫作會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人生背景以及看事情的角度而有不同,最無法模仿的地方就是筆觸或者是說文風,而這也造就了個人作品的醒目標誌,你會因為這篇文章這樣的感覺或風格,就知道是哪個作者寫的。

 所以說既然寫作無法以吸收知識的方式去學習,像是讀讀書做做筆記接受考試等等,那麼究竟要如何讓自己掌握這門藝術呢?


首先就是要大量閱讀

從閱讀中接收各種詞語以及想法,同時這也是在訓練自己的感受力,寫作非常需要感受力,如果能從生活的微小事物中引發自己獨特的看法,就能取得不錯的文章題材。

而在閱讀的時候用心去感受作者的筆調,並且找一位自己喜歡的作者,在字句間觀察他是如何書寫,不妨從模仿開始,讓自己不會茫然無緒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第二個方法是平常要多思考多觀察

觀察自然或是街道上的人們,都可以刺激提升自己的想像力,有了想像力才能夠從主題去聯想出五花八門的內容,你寫出來的東西也才會豐富。

 

最後一點當然是必須時常練習,如果單單只是閱讀,是無法讓自己進步的。

惟有身體力行的去做,才能夠知道自己哪裡不足,知道自己適合寫什麼樣的文章,而不斷的練習也才得以讓你寫出來的文字更加洗鍊,亦能磨礪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還在等什麼?趕快去練習寫作吧,持續的練習才是學習書寫最重要的一部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