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關係,我們一起來做實驗!

雖然我曾經說過讓我每天能堅持寫文的原因是成就感。但老實說成就感不會源源不絕的跑出來,剛開始每寫完一篇文就會獲得滿滿的成就。

可是呢,時間久了就會發現因為完成文章而生的成就感越來越少,因為自己每天都能達成,便沒有所謂讓自己脫離一事無成的滿意感覺。

其實這個成就感一部分是來自達成任務的喜悅,一部分是來自受到他人的關注,當然啦,達到目標是自己可以掌控的,但也會由於這樣的滿足慢慢成為習慣而不再能如原本那麼容易取得成就感。

有沒有受到關注這就不是自己能夠掌握的,有時候會因為這點而情緒低落,無力感也就隨之而生。

想要受到關注就只能盡可能的讓自己做出來的成品好到受大家的讚嘆,但有時候即使再好也沒有人看,因此面對這樣無法掌控的事物,我前幾天想到了一個方法來對付。

既然想要吸引別人來關注自己的作品,但是別人要不要來看或是有沒有看到,沒辦法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那何不把自己的作品當成是實驗。畢竟每天製作出的成品都不一樣,主題不同內容也不同。

而且將作品想成是實驗品,就不會一直想著為什麼都沒有人來看或是沒有人喜歡,只會有種躍躍欲試的新鮮感,想要知道究竟做出哪種作品觀眾才會喜歡,像是做市場調查,了解什麼樣的作品能吸引觀眾,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一開始沒有人關注是很正常的,想不到我又會再次來到這個階段,這一次寫寫生活寫寫人生,無論初期有沒有人關注,重點是自己有沒有找到合適的主軸做出吸引觀眾並且可以幫助他人的作品。

假如你也是在初期沒有人理你的階段,沒關係,讓我們一起做實驗,久而久之實驗結果會帶我們找到觀眾的目光。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