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加油!明天也要繼續努力做白工

這些天說不沮喪是假的,不過更多的是氣餒吧,比起一定要寫出正向的文字,我更想寫出真誠的文字,所以才繼續這個話題。

昨天以為將氣餒的心情寫下來就會比較好,但是並沒有,今天依然有種無力感。

雖然深知大家不喜歡看負面的文章,無論是抱怨還是訴苦,沒有人喜歡皆收負面情緒,但是相較於假裝自己樂觀正向,偶爾真誠的描述自己的心境才有活生生的感覺吧。

你會不會覺得有時候自己像是在做白工,做了一件事沒有得到多大的回饋或成效,而感到喪氣,我現在就是在做白工,以前也有做過,當然也曾成功越過這樣的壞心情。

回想當時自己如何破除這種灰心的感覺,應該是用了這兩個辦法:

 1﹒轉移注意力

 讓自己不要一直想著這方面的事,畢竟一直想也沒有用,去做其他的事都比想同一件事還要有用,也能有效幫助自己脫離悲觀的泥沼。

2﹒回顧起點

 比起遙望遠方的目標,回頭看看自己走了多遠更能幫助自己,望向遙遠的目標只會讓自己覺得更加無力想放棄,不過回到起點去看,會發現自己已經走了段距離,而不是還停留在原地,那就表示自己不是在做白工,也距離目標更近了些。

其實做白工並非真的什麼也沒有完成,即便沒有結果或成效,我們得到的是經驗,也比留在原點的人多前進了一點。

沒有人喜歡做白工,但唯有做過白工,我們才能獲得經驗,或許才能在之後走的比別人更快。

這篇文就當作是在鼓勵自己吧!明天也要繼續努力做白工累積經驗值!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也歡迎留言跟我說你想聽的主題😉📩

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