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讓當下成為形塑未來的助力」

未來的自己正是建立在每個當下的自己,現在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每個選擇、每個想法都在影響未來的自己,那麼當前的努力所獲得的成果,應該也是要在未來才能看到,而不是立刻就能見效。​

未來的自己正是建立在每個當下的自己,現在自己所做的每件事、每個選擇、每個想法都在影響未來的自己,聽起來挺可怕的。​

​但仔細想想,會發現當前的努力所獲得的成果,應該也是要在未來才能看到,而不是立刻就能見效。​

昨天收到了一封特別引人深省也特別讓人豁然開朗的電子報,內容談到了成效,以及我們看待成效和努力的方式。​

我好喜歡他所說的努力就像是在播種,每一份努力都是一顆種子,我們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發芽,也不知道自己施的肥料對不對,能不能讓種子更快的發芽,或者是我們選錯了種子。​

​但是無論是什麼種子種下去都不會立刻發芽,更遑論收成,而沒有種下去的話什麼也不會有,我們現在收成的,都來自於過去種下的種子。​

​那封電子報也讓我意會到,原來成效是要看長遠的,只有拉長來看才能知道成效是好是壞,成效的好壞也會因為所在的位置不同而有所不同,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應該要站在另個角度來看自己的努力是否有效。​

​去年我認識了一個新的創作者,她的創作題材和我的文字帳號有一點點相關,但總體來說還是不一樣的。​

​她開帳不久以後便瘋狂的更新,每天可以發個三篇文以上,也到處找人互相推廣,熱情地跟大家互動交流。​

​因為她更新的速度很快,參與互動的頻率也很高,回覆的速度也很快,她當時追蹤數增加的很快,每篇貼文成效也都很不錯,也經常有讀者留言。​

當時我和朋友說了這麼一個現象,朋友告訴我,她現在成效確實很好,但好不好還是要看長期。​

​沒想到後來那個創作者人氣極高的系列文完結了,她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新系列,另個類型的貼文也沒有像以前更新的那麼快。​

​與以往相較之下,她的帳號沒有以前那麼熱鬧,而她也漸漸沒有那麼常出現在那個帳號上,據我所知,她後來開了另個帳號,不是創作帳號,似乎重心都移到那裡去了,原本的創作帳號完全被拋在了一邊。​

​一時的好成效,不能完全說是好成效,成效好不好,終究還是要在未來回顧時才能看清。​

當下成效好,只是一時的,如果沒能為了未來理想成果的積累有所貢獻,那現在成效再怎麼好也沒有用,如果半路甚至還沒到半路就斷送了一切,那更不能說是成效好了。​

​現在我們收穫的好成果是來自於過去的努力,假如沒有任何成果可以收得,那就代表以前不夠努力或是努力的成果還沒有長出來。​

​同樣的,現在所做的努力所種下的種子,這些努力的成效如何,並不是看現在的結果如何,也不是看明天、後天,甚至也不是看下個星期結果如何,而是要看幾個月後、一年後甚至是兩年三年後的結果才能定論。​

​因此無論現在的成果如何,都不代表現在努力的成效,我們要做的是在每個當下全力以赴,讓未來的自己可以獲得現在一個個當下努力以後的收成,感謝現在的自己播下的一個個種子。​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