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遺憾的是,世上無庸置疑有運氣這回事。」​

看了很多關於行銷、品牌經營、或是探討一個東西如何廣為流傳的書,無論書中分享了多少技巧、事例或研究,最後都會談到運氣這回事。​很多時候,不是誰實力更好、誰做出來的產品更好或是誰的作品更好就能成功抵達山巔,反倒是那些沒那麼好的,憑著運氣佔上了頂端。​


看了很多關於行銷、品牌經營、或是一本書如何成為暢銷書,又或是探討一個東西如何廣為流傳的書,無論書中分享了多少技巧和事例,或是研究的成果,最後都會談到運氣這回事。​

這個世界上很多時候真的都需要運氣的,沒有運氣眷顧,沒有剛好遇到某個契機或是某個伯樂,無論付出多少努力用盡多少心力,最終依然沒能獲得成果的人實在太多,也佔了絕大多數。​

​而且很多時候,不是誰實力更好、誰做出來的產品更好或是誰的作品更好就能成功抵達山巔,反倒是那些沒那麼好的,雖然說有些也是不錯,憑著運氣佔上了頂端。​

​很遺憾,真的很遺憾,有太多太多更好的東西被埋沒,而很多還好的東西只是因為運氣好而大行其道。​

​前些天我在文圈裡看到了一件很難以置信的事,有一個創作帳號,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追蹤數就突破了一萬,而且那個創作者不但沒有買粉也沒有買廣告,只是靠著驚人的觸及率便一舉破萬。​

​據本人說她不久前還只有五千多人追蹤,沒想到幾篇貼文屢屢創下的高觸及,還有許多人的轉發,讓她快速的累積到一萬粉。​

​前陣子確實有一段時間在那個社群上觸及率是近幾年來最高的一次,我以為像我的文字帳號或是新帳號收穫的觸及已經是很高了,誰能料到居然只是小巫見大巫。​

在文圈裡用心經營帳號的人不在少數,可是能搭上觸及率飛車的人那是少之又少。​

​我一開始並不覺得那位創作者討厭,因為我不認識她,不知道她為了自己的帳號做了什麼樣的努力,也不知道她之前是如何經營帳號的。​

起先也覺得她能在短時間內創下這樣的成果,一定做過很多研究也做出了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但一直到看見她寫的一段話,我才發現看來她真的大部分還是因為運氣才能得到這般令人吃驚的成果,在文圈裡很多創作者都會互宣宣傳,但是要不要這麼做還是取決於創作者本身。​

​她寫說她不會答應和其他創作者互相宣傳,因為自己的粉絲要自己努力得到,那才是真的得到,這句話的確就會引人不悅了。​她不知道的是,其他創作者花費了多少心思,卻怎麼也沒能獲得和她一樣的成果,有些創作者甚至比她更努力更用心。​

​不是別人不努力所以才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取得更多曝光,也不是不夠努力所以沒能得到那樣的結果,只是沒有遇上同樣的運氣罷了。​

​運氣這件事,不是努力就能得到,也沒有任何已經證實的方法可以幫助我們取得運氣。​

它虛無縹緲也玄幻莫測,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才能遇見它,也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得到它的幫助,但是它就是會隨機降臨在某個人身上。​

而我們能做的只有持續努力、持續嘗試,持續替自己創造更多契機,也許真的能遇見奇機。​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