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要覺得努力很難,『做』是最簡單的事。」

我們總是認為實踐一個計畫很難,把想法化為行動很難,堅持做一件事很難,但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長期的努力過。當你在追尋目標的路上努力了很久以後,你會發現努力不難,難的是思考如何努力,下一步又該往哪裡走。

在你出發追尋目標以前,光是想像著如何堅持下去,就會覺得很難,剛出發時,做一些小小的努力,便想獲得豐碩的成果,做不了幾天就想放棄了。​

但是當你在追尋目標的路上走了很久努力了很久以後,你會發現努力不難,難的是思考如何努力,下一步又該往哪裡走,怎麼做才能讓自己的努力更有價值,不會總是在原地踏步,沒有任何進展。​

​在我剛開始經營文字帳號的時候,什麼也沒有,只需要定下一個主軸,努力寫文多累積一些作品。​

接下來等有了一些作品,帳號上不再只是空蕩蕩,或是只有少少幾篇文章之後,必須想辦法推廣自己的帳號,不是等著被看見,而是主動出現在可能的讀者的面前。​

​這樣一邊累積作品一邊推廣過了一段時間,就要開始增加與讀者的互動,進行各種企劃或是小活動,創造和讀者的互動機會。​

​但是當這些都做完了之後,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做了,不知道要如何進一步突破,如何抵達下一個更大的里程碑,似乎只能一直在這些循環裡努力,沒能更靠近目標。​

​好幾個月以來想破了頭,仍然沒有答案,想了一堆點子,要去做的時候才發現這個不行那個也不行,也無法下定決心究竟要先做哪一個才好。​

在這些絞盡腦汁的過程中,我才意識到原來思考比起行動還更困難也更累,經營文字帳號初期,只要寫文就好,不需要想太多。​

​現在還是固定每周更文,還是一直在寫文,也在寫文的時候感受到這些努力創作的過程真的比起思考下一步,思考如何更接近目標來的簡單太多太多了。​

​有一個明確的行動目標,只要照著已知的方式或是步驟去做,不需要思考太多,把該做的做好就對了,的確是最簡單的一件事。​

只需要做就好,做好就完成了,現在偶爾會懷念那些只要累積作品的日子。​

我們總是認為實踐一個計畫很難,實際動手去做很難,把想法化為行動很難,堅持做一件事很難,但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長期的努力過。​

​在追尋目標的過程中,除了前期規劃以外,其他事都比努力還難上好幾倍,單純的努力以及單純的去達成一個已經設定好的小目標,是最輕鬆的一件事。​

​當你走了好一段路,不知道往哪裡才能走近目標的時候,便會知道那些苦惱、那些沒有答案的問題、那些不知道選哪一個更好的岔路口,才是最難的。​

​況且思考需要時間,不是努力思考就能得出答案,不是努力去找就能更快的找到解答,有時候不管你怎麼搜索枯腸,想不出適合的點子那就什麼也沒有。​

​努力不難,而且還是最簡單的那件事,無論你有什麼想達成的目標,先做了再說,把困難都交給努力過後的難題吧。​

​難題都是在你努力了一段時間以後才會遇見,當你解決了那些難題,你離目標也就近了。​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