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堅持,是脫穎而出的關鍵。」​

記得幾年前我曾看過一本書裡寫到,能堅持的人很少,能一直堅持的人更少,而能夠堅持的比任何人都還要更久的人,那就太稀有了。​自從看到那句話以後,我決心也要成為那些少數幾個一直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到後來我意外發現,不少讀者在我的堅持中看見了屬於我的特質。​

記得幾年前我曾看過一本書,是關於創作的書裡寫到,能堅持的人很少,能一直堅持的人更少,而能夠堅持的比任何人都還要更久的人,那就太稀有了。​

​自從看到那句話以後,我決心也要成為那些少數幾個一直一直堅持下去的人,從那之後,我追尋目標的腳步就再也沒有停下來,好像也不再覺得堅持是一件很難的事了。​

無論看過多少堅持的方法或是堅持的重要性,真正能讓自己堅持下去的人只有自己,也許會有某句話能夠成為改變一切,使你一直堅持下去的契機。​

但是一句話再怎麼有影響力,真正堅持的人還是自己,沒有人能替你堅持,即便有人推著你持續做下去你也不一定會繼續堅持著做。​

​以前堅持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因為太懶惰也因為總是沒能看見成果,即使有夢想,似乎也很難堅持同個夢想,可是繞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到了最初的夢想。​

​因為當時在社群上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有更多能夠實現夢想的路徑,又剛好看到了那段關於堅持的話,終於踏出了第一步。​儘管在出發追尋夢想不久後,有一些事必須先處理,將才開帳幾個星期的文字帳號一放就是兩個多月,完全沒有寫任何一個字,甚至想著該不該把文字帳號關了。

​後來由於想要每天至少累積一些什麼,對於努力能夠獲得什麼成果沒有想太多,也沒研究太多經營帳號的技巧,就那樣開始堅持書寫了。​

長期寫下來,因為沒有停下來,似乎也就停不下來了,不繼續堅持好像反而比較可怕,文字帳號也就一直經營到現在了。​

​這一路上不是沒有過放棄的念頭,但每次想到放棄都只是想想罷了,畢竟放棄比堅持下去更可怕,放棄相當於把此前所有的努力直接丟掉,重頭來過。​都走了這麼遠,想開闢其他的路徑,往其他地方走去,怎麼想都比堅持下去更令人畏懼,更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不過呢,我持續寫文持續經營帳號這麼久,更多的其實是為了堅持而堅持吧,想看看堅持下去究竟能去到哪裡,想知道堅持很久很久可以達成什麼,以及遠方會是什麼模樣。​

​彷彿越是堅持,就越是不再只是為了目標堅持,而是因為太好奇了,想親自去看堅持的比所有人都要久以後,前方會有什麼。​

​有時候會收到來自讀者的訊息,告訴我他很佩服我能堅持這麼久,也會談到堅持的困難,每次收到這樣的訊息我都挺驚訝的。​

因為除了一開始堅持書寫是刻意堅持以外,後來已經不需要努力讓自己堅持,而是這件事早已成為習慣,堅持也成為了一種習慣,甚至是理所當然的事,文字帳號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已然分不開了。​

​而我也意外的發現,不少讀者在我的堅持中看見了屬於我的特質,讓他們在看到我堅持了這麼久以後,也想堅持下去。​

​無論是由於什麼原因而不能堅持或是能夠堅持下去,堅持是產生變化的主要元素,堅持也是讓一個人不一樣,成為獨特存在的關鍵。​

​堅持的人會發光,堅持的人創造出的作品同樣也會發光,堅持很久很久以後,你本身以及你的創作肯定不再只是萬千創作當中難以被看見的其中一件,也肯定能達成很多現在難以想像的成果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