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兩點之間,可以有很多條線。」​

走在追尋目標的征途上,最難的不是不知道要走多遠,而是不知道要怎麼走,甚至不知道哪條路才能帶我們走抵目的地。​常常我們會在一開始認定某條路能夠成功到達終點,可是走著走著會發現這條路並不可行。​​看了不少書都提到我們要打造多元化的工作組合,而追尋目標也是一樣的。

在起點與目的地之間,的確沒有最短距離的那條捷徑,彎彎繞繞的漫漫長路在所難免,有時候甚至會繞了一大圈,走了更遠的路才抵達終點。​

我們都知道繞遠路有時候反而才能夠讓我們成功到達目的地,但我們卻都沒有想過,除了這條彎路,我們其實還有更多彎路可以走。​

​走在追尋目標的征途上,最難的不是不知道要走多遠,或是繞多少遠路才能抵達,而是不知道要怎麼走才能抵達,甚至不知道哪條路才能帶我們走抵目的地。​

​茫茫前方,似乎往哪條路走都可以,又似乎朝哪裡走都不行。​常常我們會在一開始認定走這條路一定能夠成功到達終點,可是走著走著就越來越懷疑這條路,也會在前行的過程中發現這條路並不可行。​

​這個時候,我們都會選擇換一條路,轉個彎走走看,不過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不是這樣的呢?我們是不是可以不只選一條路而已呢?

​看了不少書都提到我們要打造多元化的工作組合,不止開拓單一一條路,而是開拓更多的路徑,讓自己有更多的可能性,也能減少風險。​
​而追尋目標也是一樣的,我們都以為從起點到目的地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但其實我們可以創造更多的可能性,開闢更多條通往目標的路,這樣達成的可能性不就高了很多嗎?​

​在前年尾聲開始的新計畫就是因此誕生的,當時我漸漸意識到文字帳號的成長趨緩,不管用什麼方法好像都無法提升成效,也覺得想要透過文字帳號達成我的最終目標,似乎不太可能,所以毅然決然的執行了擱置心底好久的新計畫。​

​很勉強的將新計畫塞進了生活中,從每週撥出一些時間,大概就幾個小時來寫新計畫的內容。​

並且摸索該怎麼寫會更好,怎麼才能寫出更接近理想的內容,還有每篇文大概的架構,到後來新計畫慢慢成為日常的一部分,也能像文字帳號那樣固定的發文。​

沒想到原先只是佛系經營的新計畫,在剛開始不久後便讓我大開眼界,在持續發文和經營的過程,我越來越相信新計畫能夠帶我達成目標,它也一再的使我跌破眼鏡。​

​雖然我的最終目標仍然令人感到望塵莫及,但我相信藉著新計畫,我也深刻的感受到自己正在一步一步更接近目標。​如果要朝目標邁出關鍵的一大步,那肯定還是需要其他方法的,只是我到現在還沒想到,就邊走邊想囉。​

​隨著新計畫成長速度越來越看,我也不能只是佛系經營了,花在新計畫上面的時間也必須越來越多。​

但每次想到從新計畫獲得的驚人成果,都會感到很慶幸當時還好自己出發了,沒有因為又要經營文字帳號又要製作新計畫的內容覺得太難做不到而放棄,要不是這條新開拓的路,我不可能如此相信自己能實現目標,也不可能更靠近目標。​

​如果你也在為不知道目前走的這條路能不能讓你通往目的地,那就多開闢幾條路吧。​

開了越多條路,雖然需要更多的心力和能量,但是也為自己創造了更多達成目標的可能,你也會更相信自己能達成,想要實現目標,就不能只有一條路。​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