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用全力衝刺,只要多努力5%」​

我們都認為追尋目標就要全力衝刺,這樣才能盡快達成目標,然而我們無法直接一路衝到終點,因為通往目標的路途從來不是一直線,我們所需要的從來不是那百分之百的力量,以百分之百的力氣向前衝,反而因此更容易放棄。

我們都認為追尋目標就要全力衝刺,這樣才能盡快達成目標,我們想要盡量減少努力的過程,如果能夠抄捷徑那就更好了。​

一心一意想以最快速度和最短路程實現目標的我們,以為只要在最少時間內竭盡全力衝刺就能達成,但也因此不出多久便放棄了。​

然而,我們所需要的從來不是那百分之百的力量,追尋目標從來都不是一件一蹴可幾的事。​

尤其當你的目標不是幾個星期或幾個月便能達成的,而是必須通過好幾年的努力和探尋才能達成的目標,所需要的精力就更多了,但是在那之前還需要長期的堅持和積累。​

​這就是在追尋目標路上最大的難處,我們無法直接一路衝到終點,因為通往目標的路途從來不是一直線,而且也沒有明確的道路,沒有人告訴我們往哪裡走才能更有效率的接近目標,也沒有人可以保證從你認為的這條路一定可以走抵目的地。​

有可能走了一半才發現另一條路更可能帶你抵達目標,那就必須轉個彎,踏上也許跟原本完全不同的途程,可能會讓你覺得前進的速度變慢了,但其實你走在更靠近目標的方向。​

​不過這些在追尋目標的本人看來,都是一片茫然的,只能憑著直覺和自己不知道準確與否的分析來決定,可是無論如何,唯有繼續走下去才有達成目標的可能。​

從起點邁出步伐的時候總是最熱血沸騰最衝勁十足,可是這也很容易讓你的動力立刻燃燒殆盡,後來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出發追尋目標了一段時間以後,一定都會經歷一段熱情燃燒完的乏味期,原本很有熱忱的事情,漸漸變得枯燥。​

​剛開始追尋目標的時候肯定都會覺得自己很快就能實現所望,很快就會有所收穫,但現實根本不是這樣,只會覺得再怎麼努力似乎都沒怎麼前進(但是其實也沒努力多久),熱情沒了動力連帶的也沒了,放棄也就近了。​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初期就是這樣,寫沒幾篇文章之後好幾個月都沒有繼續寫,直到我用最簡單的方法前進,每天都多努力一些就行,不用太多真的只要一些。​

寫個幾個字幾句話都行,都比什麼也沒寫更強,慢慢的可以固定發文了,不寫還會覺得奇怪,也持續的累積更多東西,因此開始更用心經營帳號。​

後來的新計畫我也是用了同樣的方法,因為同時在經營文字帳號的關係,新計畫在我的腦海裡盤旋了很久,一直覺得我沒辦法一次完成那麼多,沒辦法空出時間來執行新計畫。​

​之後我也是從最微小的行動開始,反正就算一個星期只完成一篇也沒關係,就算寫出來的內容與想像中的不一樣那也沒差,最重要的是開始了,又多了5%的努力,也多前進了5%,肯定都比在原地更有意義。​

新的一個月又開始了,其實不用到了什麼時候再開始追尋目標,也不需要在剛出發之際發奮圖強的努力。​

從現在開始,隨時都可以開始,每次只要多5%的努力就好,再微毫的行動那都是行動,都能讓你前進,最後你會發現5%的力量是很強大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