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拼一把,你永遠不會知道結果。」​

我們經常會因為考慮太多,最後什麼也沒能去嘗試,但是不實際嘗試看看,你不可能會知道結果如何,雖然很多時候付出了大把的心力,最後都灰飛煙滅了,但至少我們得到了一個結果,讓我們知道這麼做不可行。​

我們經常會因為考慮太多,最後什麼也沒能去嘗試,失去了很多機會和可能性。​

​我們總會太過計較做一件事的成本以及風險,即便心中想要,也揮之不去這個想法,可是每次想著想著最後還是作罷。​

​不做確實比較輕鬆,然而大多數人在選擇不做了以後又羨慕別人做到了自己沒能做到的事,擁有自己沒能擁有的東西。​

​儘管做了不一定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成果,但沒做就是什麼也沒有,也搞不好做了以後得到一開始萬萬想不到的結果,但那都是做了以後才有的可能。​

​事實就是如此,不實際嘗試看看,你不可能會知道結果如何,實踐以前再如何評估如何計畫如何打算,那是永遠也算不出你實踐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自從經營了文字帳號以後,實踐各式各樣的想法好像已經成為了一種習慣,想到什麼那就去試試看。​

​把能做的都嘗試過了,各種企劃和活動,並不是每一個成果都很好,也曾有過一個企劃上架不到幾天就被我下架,立刻執行下一個企劃。​

還有去年做的課程,我一直以為線上課程應該會是一個不錯的發展方向,以為終於找到了自己可以開發的產品。​

​結果花了漫長時光耗費了數不清心力,製作途中也懷疑究竟能夠吸引多少人加入,最後終於成功上架的課程,雖然每一次看到有讀者加入都非常驚喜,也沒想過真的有讀者願意加入,可是也發現以文字帳號上的讀者類型看來,課程並不是太好的產品。​

​後來我不信邪,想說課程作都做了,那好歹也要用心宣傳看看,所以替課程打造了一個很不商業的宣傳企劃,然而忙了大半天,最後結果證實這個宣傳沒什麼太大的幫助。​

​雖然結果不怎麼樣,但是如果我當時沒有真正把課程做出來,我現在大概還在想著這個課程做出來了以後,會有多少人加入,搞不好未來可以朝這個方向發展,但假如沒幾個人參加的話那我的心力是不是都白費了。​

要是我一直琢磨這些尚未成真的想法,那我就不會知道課程根本不適合文字帳號,不會知道可以朝新方向出發了。​

​雖然很多時候付出了大把的心力,最後都灰飛煙滅了,但至少我們得到了一個結果,讓我們知道這麼做不可行。​

如果我們只是不斷的猜想不斷的估量,那我們永遠不會知道某個方法不可行,或是某個方法原來比想像得更好用,而是永遠只能在原地踏步。​

​永遠沒有前進,永遠不會知道做了以後結果如何,比起嘗試過後發現結果很糟還來的可怕,成本以及風險也都更高。​

​即使嘗試看看有很大的可能會讓所有寶貴的時間和努力白費,可是你永遠不會知道你哪一次的嘗試,會帶來超越一切的成果,也才能找出更好的前行方向。​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