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一起來累積小小的成功吧」​

​如何踏出第一步實踐自己的計畫,又該如何堅持下去,一直都是追尋目標的兩大難題,可是往往當你真正行動了以後,會發現只要不停下來,這份堅持就不會輕易崩塌。​從最小的成功開始,再怎麼小都沒關係,只要有所達成,便能持續去達成更多。

每個堅持下來的人都有一種他自己的堅持方式,每個開始行動的人也都有一種讓自己開始行動的方式。​

​如何踏出第一步實踐自己的計畫,又該如何堅持下去,一直都是追尋目標的兩大難題,有太多太多方法可以使用,然而也有太多太多理由和藉口不去做,這才是真正困難的部分。​

​可是往往當你真正行動了以後,真正嘗試堅持一件事以後,儘管每天做著做著還是想偷懶或感到倦怠和乏味,但是持續進行了以後,堅持就不再如當初艱難。持續推動一切往前,會發現只要不停下來,這份堅持就不會輕易崩塌。​

​一直記得剛開始建了文字帳號,還沒有固定發文的習慣,創作的話也都是偶爾擠出點什麼來寫,碰上了必須先處理的事,文字帳號就被完全擱在了一邊。​

​當時根本沒心情也沒想法可以創作,大概兩個月完全沒有寫文也沒有發文,我甚至還想過要不乾脆把帳號關了吧。​直到後來覺得如果我寫一些東西,經營一下帳號,至少可以累積一些什麼,如果不做點什麼的話,時光好像就這麼被蹉跎了,有所累積至少比什麼也沒有來得好。​

本著這個念頭我慢慢的經營起差點被我丟掉的文字帳號,儘管對經營帳號毫無頭緒,總之得要先有作品吧,就先從固定發文開始。​

​因為偶然看到的一個故事,不知道該如何持續創作的我,從最簡單最微小的行動出發,每天都要寫一些字,就算只寫一個字都好。​

​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開始實踐的第一天,我終於寫下了那幾個字,我終於讓自己開始創作了,那份達成了這個小小目標的成就感,成功的使我在隔天也寫了一點什麼,後天也是,而且一天比一天寫得更多,就這個持續下來。​

這個成功雖然很小很小,可是卻很有力量,讓我終於有文章可以更新,而且是持續更新,漸漸的在文字帳號上累積了很多文章。​

為了讓文字帳號能夠被更多人看見,才研究了很多方法,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推廣方式,儘管還沒能達成目標,但已經擁有了一個算是當初心目中所想要的文字帳號。​

​後來我也將這個方法運用在不同的計畫上,從最小的成功開始,再怎麼小都沒關係,去做了而且達成了些什麼那才是最重要的,只要有所達成,便能持續進行,持續去達成更多。​

這些小小的成功,就是最好的動力,不只告訴自己你是能夠做到的,也因為已經做了些什麼,完成了一小部分,更能推動自己去完成後續。​

​品嚐到小小成就感的自己,也會因為還想要再次感受同樣的成就感,繼續同樣的行動,每天做著做著,自然而然也就堅持住了。​

​不知道如何開啟一份行動或是不知道如何讓一份行動延續下去的你,試試看用最小的行動累積小小的成功,別小看那微不足道的成就感,它可是能夠讓你日復一日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來源。​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