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比起過程,更要對結果感到自豪。」

大家都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比起只想著結果,我們應該要學會享受過程。​過程當然重要,沒有過程就不會有結果,沒有好好享受過程,也很難會有好結果。​可是結果也是很重要的,沒有結果,我們很難堅持下去。​

大家都說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我們應該要更重視過程,比起只想著結果,我們應該要學會享受過程。​

​過程當然重要,沒有過程就不會有結果,沒有好好享受過程,也很難會有好結果。​

可是結果也是很重要的,在每一段過程裡獲得一些結果,是最好的動力來源,沒有結果,我們很難堅持下去。​

​就在昨天,去年才開始的新計畫,也就是新開的一個創作帳號,抵達了新的里程碑,繼文字帳號在去年年初達成了以後,新帳號在今年的尾端也達成了,很不可思議。​

​原本一直想著不知道在今年結束以前是否能達成,沒想到在上個禮拜,大概是在幾天前突然一路直衝終點,當然這只是路上一個小小的終點,一個里程碑,不過也是一個不小的突破。​

看到新帳號也抵達了這個里程碑,特別高興,前陣子凋零的動力忽然都活起來了,那些努力都沒能獲得成果的感覺也瞬間消失了,只剩下滿滿的興奮和熱忱。​

​好像重新回到了剛開始製作新計畫屢屢得到驚人結果的時候,當時只覺得滿腔熱血,寫著寫著越寫越有趣。​當然還是有想偷懶的時候,但想著最終目標,就能繼續付出所有心血堅持下去,成效甚至經常超越經營已久的文字帳號。​

​直到上上個月開始,不知道是我對新帳號的期望太高,還是那陣子成效就是不好,或是剛好那些內容讀者不感興趣,我怎麼寫怎麼嘗試就是沒能寫出過去那些成效令人跌破眼鏡的內容,不管怎麼努力成效還是不好。​

​儘管在書寫內容的時候,專注在創作上,還是會有越寫越沉浸其中的感覺,但更多的是倦怠還有想趕緊寫完進度的急迫感,像是不得不完成的例行公事那樣,想快點做完快點去享受。​

​一直到昨天有了新的突破以後,我的心境才在那個瞬間徹徹底底的改變了,也找回了曾經的熱忱。​

熱忱很容易在前行的過程中被消耗殆盡,動力也不是光靠熱忱就能產生的,我們都需要動力來讓過程繼續。​

​但唯有實際獲得的結果,才是繼續前行的最大動力,一次的甜美結果,超越一份一不小心就會煙消雲散的熱忱,足以支撐我們走過好幾個月的蜿蜒。​

​我在文字帳號上也是一樣的,今年經歷了好多跌宕起伏,更多了是覺得疲倦與不知道該如何走下去的心累。​

​還有總是大好大壞卻很難進一步提升的成效,今年的成效甚至還比不上去年,不過我也常常因為幾篇貼文成效特別好,得以堅持下去。​

過程和結果都很重要,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沒有過程就沒有結果,然而沒有結果,過程也難以持續。​

在過程中努力的同時,別忘了在得到些許成果之際,為自己好好鼓掌打氣吧,然後帶著這份自豪這份信心,把過程延續下去,一邊享受過程也享受結果,再一邊抵達目的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