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繞路,有助於找到自己的路。」​

沒有人喜歡繞遠路,可是要去想去的地方,從來沒有捷徑可以走,就算你以為有,最後會發現居然比繞遠路走得更遠。​想要達成所望沒有近道,只有必須途經的遠路。沒有途經那些遠路,沒有那些探索,我們是無法靠近自己嚮往的樣子的。​

沒有人喜歡繞遠路,可是要去想去的地方,從來沒有捷徑可以走,就算你以為有,最後會發現居然比繞遠路走得更遠。​

​不久前打開一個我一直有在追蹤的網站,很驚喜的發現網站變得很不一樣了,一直挺喜歡那位創作者所寫的文章以及她所分享的思維。​

​從她最先開始建立個人品牌之時,我就發現了她,因為她的貼文質感很好,內容也是我感興趣的,便持續追蹤到現在。​在這期間,她曾經把剛開始不久的個人品牌打掉重練,以全新的主題重新來過,看著她在那之後順利的前進。​

​持續更新,持續的以正中讀者味口的貼文,很快的在社群上累積了許多粉絲,也擁有了更多的聲量,課程從線上開到了線上,算是建立起了屬於自己的一席之地,可是後來她更新的速度漸漸緩了,甚至離開社群好一陣子。​

​經過一番反思,她發現之前分享的內容,都是很制式的,也幾乎都是屬於乾貨型的文章,但那不是她想要的。​

看到她回歸以後帶來了全新的內容,更貼近個人但也帶來了更多讓人思考的機會,比起過去的文章,我更喜歡後來的內容,不僅更有特色也更有價值。​

​不過,在那段時間,她仍然持續反思究竟她想做的是什麼樣的個人品牌,當初為什麼要做個人品牌,什麼樣的生活和創作才是她想要的,不久前也再一次把網站更改成更符合她心中想要的模樣。​

​我當時看到的時候很驚艷,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那樣的個人品牌網站,看著她越來越接近目標的模樣,我忽然發現,這不正是我們追尋目標的樣子嗎?​

​雖然她繞了很多遠路,但是正是她所繞的那些路帶她來到了這裡,如果沒有途經那些遠路,沒有那些探索,她是不可能如此靠近自己嚮往的樣子。​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很清楚我們憧憬的目標真正的模樣,我們的想像和目標實際的樣子也不太一樣,我們也經常會將自己與目標之間的距離估算錯誤。​

而這些誤差只能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嘗試和摸索,幫助我們找出真正的渴望,並一步步接近它。​

​我在經營文字帳號很長一段時間以後才發現,文字帳號似乎無法帶我抵達想要的目的地,當時文字帳號已經有了一些小小的成果,所以在經過一番考量和掙扎以後,才決心要實行放在心中已久的新計畫。​

​儘管必須再經歷一次最初經營一個帳號難熬的感受,可是如果不嘗試去做做看,單單憑藉文字帳號是無法讓我達成目標的,因此只能硬著頭皮一試了。​

​沒想到,才開始不久便有了不錯的成果,驚喜連連,雖然經營帳號一定會有心累或是因為成效不好而沮喪的時候,但新計畫所得到的結果經常讓我大開眼界,也在不斷的成長當中,我也從中學習到了更多東西。​

​如果沒有先經營文字帳號,我不會知道文字帳號無法讓我達成目標,更不會義無反顧的實踐新計畫,那就更不會有現在的成果,因為新計畫,我開始相信我真的能夠實現目標,現在也正在路上。​

想要達成所望沒有近道,只有必須途經的遠路,那是能夠帶你更靠近目標必要的過程。​

也許很多時候你會覺得如果之前沒有白費力氣做那些事就好,但最後你會發現,原來因為那些摸索那些經歷,你才會來到這裡,也才能更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