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如再多走一步」​

再往前多走一步,一直是我在追尋目標的途中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心法。​剛出發的時候,每天多走一步,慢慢走下去,就能建立起新的習慣,不管怎麼努力似乎也沒能靠近目標的時候,再多走一步,走著走著幾乎都能遇上突破點。

完成很難很難的事以後,都會有一種很特別的成就感。​

這種成就感會讓自己感謝當時努力堅持多走的那一步,也能夠激勵自己在未來想要放棄的時候,再多走一步。​

​前一段時間,因為一些事情所以必須提前做好文字帳號和新帳號的發文前置作業,包括選好搭配的圖片,排好文字的版面,以及相關標籤的設定,每次做下來都需要不少時間。​

​所以我都會在要發文的前幾天先選好圖,當天在發文以前,一定會在好幾個小時之前就做好所有發文的設置,在要發文的時候只要按下發佈就可以了,不會在快要發文的時候搞的手忙腳亂。​

​必須提前準備的那個禮拜,相當於我在那一週必須把當週以及後一週的發文設置都先完成,要多做一倍的分量,當時做得很趕也很煩,想著不如放著之後再做就好,可是後來還是撐到最後完成了。​

​那個時候特別有成就感,居然能夠把我每個星期都很害怕的發文前置作業,一次做完了兩週的量,也很高興的發現原來自己是可以做到的,未來如果還有必須提前完成的時候,就不需要太慌張。​

​沒想到後來,原本決定好新帳號在那個星期只發一篇文就好,考慮了很多以後臨時決定要如往常一樣,那週還是要發兩篇文,導致我很匆忙的在當天趕緊找配圖,做各種前置作業,忙了好一段時間,結果在著急之間還是被我完成了。​

​現在還挺感謝那個時候有發那篇文,因為如果後來再發佈的話,時機就不對了,儘管當時發那篇文章的時機也不是很好,但假如我當時沒有發文,後來再發佈的時機就更不好了。​

​再往前多走一步,一直是我在追尋目標的途中讓我繼續走下去的心法。​

剛出發的時候,每天多走一步,慢慢走下去,就能建立起新的習慣,開始實踐放在心底已久的計畫。感到倦怠的時候,再多走一步,一點點都好,往往能再堅持下去。​

​不管怎麼努力似乎也沒能靠近目標的時候,再多走一步,走著走著幾乎都能遇上突破點。全力以赴了但還是什麼成果也沒有,再多走一步,會發現儘管常常都是糟糕的結果,可是還是會有令人想繼續全力衝刺的美好結果。​

​前幾天吧,我在當週完成了新帳號那個星期要發的文章,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也很有成就感。​

​通常我都是在新帳號發文的幾天前就寫好那一週固定要發的兩篇文,也會早早的就先找好素材,但因為特殊緣故,我只能很快的產出上一週的文章。​

​不如以往都在固定的時間寫好固定的內容量,雖然時間很趕,想不到堅持著還要在上個禮拜發出兩篇文的我,居然比起過去更順利的把文寫出來了。​

​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出發追尋目標,如果你在奔赴的途中覺得走不下去了,如果你已經努力很長一段時間了卻還是沒能抵達目的地,不如再多走一步。​

​這一步邁出去了以後,也許不會立刻帶你到達想去的遠方,但是這一步比你想像得更有力量,而你想要的就在這些再多走一步以後的前處。​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