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怎麼定義,就為你帶來什麼意義。」​

曾經看過一位作家這麼寫,如果你把自己當成是大師在創作,寫久了真的就會成為大師。你怎麼定義你自己以及你正在做的事很重要,關乎了這件事對你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能為你帶來些什麼,你又能成為什麼樣的你。​

曾經看過一位作家這麼寫,如果你把自己當成是大師在創作,寫久了真的就會成為大師。​

​之前也曾在一本書裡看到一個很有意思的想法,那本書的作者原本是在一個非營利組織工作,後來他因為想成為作家而辭掉工作。​

他說不是你出書了才能稱自己為作家,你想成為作家的話,就必須把自己當成作家,想想作家平常會做些什麼,就那樣去過每一天,久而久之他還真的成為一名作家了。​

​你怎麼定義你自己以及你正在做的事很重要,關乎了這件事對你來說有什麼樣的意義,能為你帶來些什麼,你又能成為什麼樣的你。​

當你下了定義以後,你的所有行動和意圖都會往那個方向發展,所以你怎麼認為,會對最後的結果造成很大的影響。​

​我的新計畫就是為了最終目標而制定的,當時是因為覺得文字帳號似乎無法讓我更靠近最終目標,我才下定決新實踐新計畫的。​

一開始我也不認為新計畫會是幫助我實現最終目標的要素,我一直覺得距離那個目標實在是迢迢千里遠,根本是虛無縹緲的東西,但我沒有再考慮太多,就那麼開始了。​

​不過漸漸的,新計畫的成效越來越好,也收到許多讀者的稱讚與溫暖的鼓舞,我開始認為我是那個能夠達成最終目標的人,也慢慢以全然不同的身分在創作,以一個我已經是達成目標那個理想的自己在創作。​

​時間久了以後,我真的越來越相信自己能實現目標,更有動力持續的做下去,新計畫對我來說也成了更重要的存在,也更有意義了,每一篇新計畫的內容,也用了與過去不一樣的心情來對待。​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後來成效神奇的上升了不小,常常會收到難以想像的成果。​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我因為改變了對新計畫的看法和定義,所以成效大幅提升,但一個人的思維的確很重要,甚至能改變一切。​

​看著那位和我一起追尋目標的戰友長期走來,我發現他能取得那些驚人結果的,不只是天賦也不只是努力,更多的是想法,他有與常人大相逕庭的思維,甚至還有人說他有與眾不同的思考迴路,而這正是造成一切不同的起點。​

​你就是你所定義的存在,你所做的事追尋的目標,也是你所定義的模樣,帶來的結果也都跟你的定義有關。​

​而這些定義都是可以隨時修改的,修改成你想要的定義,在每一次行動中深化它,你會更相信你所下的定義,也會逐漸成為你所定義的模樣。​

​從現在起,重新定義那些想改變或是想達成的事情,定義一改,世界似乎也變得不一樣了,當然你也會從此變得不同。​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