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請正視你心裡的那份在意。」

你會不會心裡也有過這樣的感覺?​就是有一個念頭在你心底盤旋,無論經過了多久,那個想法還是會一再的出現,即使你有了新的目標,或是新的計畫,它依然在那裡,這份在意正是你的熱忱所在,你的心之所向,甚至是你的使命。​

你會不會心裡也有過這樣的感覺?​

​就是有一個念頭,一個憧憬在你心底盤旋,你不想管它,也覺得就算真的去做了好像也很難實現,所以一直把它放在那裡,可是無論經過了多久,那個想法還是會一再的出現,揮之不去。​

​即使你有了新的目標,或是新的計畫,它依然在那裡,而且時不時就會出現。​

​有這樣不停徘徊於腦海的在意很好,因為那份在意正是你的熱忱所在,你的心之所向,是你內心最真實的聲音,也是能夠讓你長期堅持下去的一份嚮往,甚至是你的使命。​

如果有一件事你真的很想去做,有一個目標你很想達成,好幾年過去了你仍然渴望實現它,那就不必再考慮了,開始行動是你最好的選擇。​

​不論是我的文字帳號或是新計畫,它們都始於我心底的一份在意,文字帳號源於一個差不多已經盤旋了十年的念頭。​

​雖然在這期間我有了其他大大小小的目標,總覺得沒有達成這個目標似乎沒什麼關係,甚至認為它並不是我內心真正想要的,可是它終究會不斷的出現在我的心中,每每這個念頭浮現的時候,我都會實踐一下,卻總是稱不了多久。​

​直到後來我看到了原來社群上有很多文字創作者,他們透過經營帳號,達成了很多難以想像的目標,所以我也想著希望能夠擁有像是他們那樣的文字帳號,我才真正開始追尋那個徘徊在心中十年的目標,也一直堅持到了現在。​

儘管還沒實現目標,但比起什麼也還沒行動之前,累積了很多,也真的有了一個有模有樣的文字帳號。

​而新計畫也是這樣的,讓我開始實踐新計畫的念頭沒有文字帳號那麼久遠,但至少也有兩年。​

​在這兩年當中,起初我雖然想實踐,可是一直覺得抽不出時間來,大部分的時間都被文字帳號以及其他事情填滿了,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做這件必須耗費大量精力的事情,因此一直把這個念頭擱置在一旁。​

​沒想到在前年,突然這個念頭不斷出現在我的腦海,甚至搞得我睡覺時也不斷在想著它,想著如果我還不實行,那要等的什麼時候?再這麼拖下去,到時候什麼也沒有,是不是不想要實現那個目標了?​

​這份念頭持續盤旋了好多天直到我再也受不了,硬著頭皮開始行動,就從最小最簡單的開始,反正只要開始了接下來的便能持續做下去。原本沒有時間做,我一點一點的把新計畫塞進每個日子裡,用最慢的速度做那也沒關係。​

​原本以為新計畫才剛開始不久,肯定需要一些時間成長,誰能料到新計畫從最初就令我大感驚訝,後來成長的速度也是特別驚人,到現在也超過一年了,成效幾乎每一次都超越經營了好久的文字帳號。​

因為把心裡的在意好好的執行了,我也才能遇見那些驚奇,也有了未曾想過的收穫。​

​如果只是將那份在意放在一邊,我還是會持續的感到焦慮,根本不會有現在的成果,也許我還在苦惱,還在斟酌也還在猶豫不決,而那些是無法帶給我任何東西的。​

​如果現在你心中也有一份揮之不去的在意,好好的正視它,並且實際嘗試看看吧,實際做出行動以後,這份在意將能幫助你持續走下去,抵達你不曾想過自己能到達的地方,也許你曾想像過,但你將能真正的抵達。​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