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做成一件事,只需找到最必要的那一個理由。」​

很多時候追尋目標靠的不是意志力,而是只要有一個很微不足道,甚至是很荒謬的理由就能讓你堅持下去。​那些理由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匪夷所思,可是在你看來卻是說什麼也要因此堅持下去的理由,甚至比目標本身更重要。

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很多時候追尋目標靠的不是意志力,更不是對於目標的執念,而是只要有一個很微不足道,甚至是很荒謬的理由就能讓你堅持下去。​

​有些人可以因為一點小小的遺憾,堅持完成一個從沒想過的目標,有些人可以因為兒時脫口而出的一句話,也許聽起來過於天馬行空,卻能為了不辜負小時候的自己而說什麼也要實現那個夢想。​

那些理由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很無厘頭,也很匪夷所思,也許對別人來說完全不重要,可是在你看來卻是必須達成,說什麼也要因此堅持下去的理由,甚至比目標本身更重要。

​無論你對目標有多麼深厚的熱忱和執著,無論你多麼想實現目標,都敵不過那個支撐著你繼續朝目標前進的理由,那個支持著目標的理由。​

​你有一個目標,一定是因為你想達成或得到什麼,而在這個想要的背後,肯定有一個原因,像是初心一樣的東西在那裡,它比目標更原始也更有力量。​

​試想當你每次想放棄的時候,會想到什麼?一定會有一個念頭在那裡讓你猶豫不絕不知道該不該放棄,這個念頭就是你出發的理由。​

​比起文字帳號的目標,新計畫的目標擁有一個更深的不論如何我都要達成的理由,儘管常常會覺得太難了,太不可能達成了,依然距離目標迢迢千里遠。​

​但是在實踐了超過一年的現在,在行動的過程不僅更相信自己能達成,每次認為還太遠不知道該如何繼續的時候,只要想著我一定要去到那裡,我一定要親自去聽那些答案,我也想做到那個也許大多數人都沒想過去做或是能做到的事,就能繼續前行。​

​反觀文字帳號,目標也很明確但理由卻不夠強烈,似乎沒有一個一定要完成目標的理由,但當然還是很想實現這個多年來兜兜轉轉一直出現在腦海裡的目標,更是因為已經走到這裡了,當然要繼續往前,搞不好真的能達成。​

​不過由於沒有一個很荒唐或是很重要的理由,文字帳號經常會在成效很差的時候讓人感到喪氣和無力。我能堅持經營文字帳號這個久,到後來只是因為我已經堅持了這麼久,我想讓它更有意義和價值。​

如果你有一個目標,卻沒有一個為什麼你會有這個目標,以及為什麼必須達成的理由,要付諸行動確實不容易,那要堅持下去就更難了。​

你必須為了你想達成的事,找到一個必要的理由,不管這個理由在別人看來有多麼異想天開或無聊,只要這個理由對你來說很重要,讓你赴湯蹈火在所不惜,那它就是最好的理由,最能讓你堅持下去的理由。​

​追尋目標的途中,只要有這麼一個理由,你想不堅持到底都很難,越是堅持你就越是不想放棄,當然也能一步步更靠近那嚮往的目的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