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唯有深度才有超額的價值」​

現在有太多太多人經營著自媒體,也有越來越多創作者模仿類似的創作形式,因此如何突破重圍創造自己的小天地,就成了正在創作或是想要加入創作行列的人們的一大課題了。​有深度的創作可能在一開始無法很快的引發大家的興趣,但值得一看再看,每一次看也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收穫。

創作有時候呢,不是立刻就能看見成果,尤其是有深度的創作,都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得到結果。​

​之前曾經在一本書裡看過這樣的說法,輕鬆鮮明的作品常常能在第一時間吸引大家的目光,獲得眾人的青睞,但是時間久了以後,這樣的作品無法再被反覆觀看,也就是說大家很快就看膩了。​

反而是有深度的作品,值得大家一看再看,每看一次也都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收穫,儘管第一次看的時候並不那麼令人覺得有趣。​

​現在有太多太多人經營著自己的自媒體,創作屬於自己的內容,有好多創作者都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大量的追蹤數,透過一些方法和操作,不出幾個星期就有了一大群讀者。​

也有越來越多創作者模仿類似的創作形式和版面,循著相同的模式製作差不多的內容,因此在這些相似度極高的內容當中,如何突破重圍創造自己的小天地,就成了正在創作或是想要加入創作行列的人們的一大課題了。​

​之前在翻修文字帳號上的作品的過程中,我找到了問題點,並且以我認為應該會獲得更好成果的內容類型為主來創作,結果那篇文章發佈了以後,果然明顯收到的迴響比起過去幾篇內容都還要好很多。​

​我更改了主要的內容構成,減少了一些不知所云的內容,加入更多自己的感思和思索,也在每一篇文章裡都規定自己要加入一個有思考性的主旨。​

​讓文字帳號上的文章不再偏向抒發情緒,而是更有深度的文字,也要管理好每篇文章的品質,否則再怎麼寫都不會有更多的突破也沒能讓自己更接近目標。​

​在另外一個新帳號上,儘管才經營一年,但貼文的成效早已超越文字帳號,最近更是遠遠地把它甩在腦後,那裡的內容,說實話比起文字帳號上的內容,我一直都花了更多心思來寫。​

​雖然發佈的頻率沒有文字帳號高,但是每一篇內容都是紮紮實實的,也不太會為了要寫出什麼而寫,畢竟新帳號的內容幾乎不靠靈感來寫的,也正好是一個沒有人做過的缺口,我就因此找到了一個自己的小山頭,到現在已經把它建立的更穩固了。​

​新帳號確確實實讓我見證了深度內容的價值,即便這些內容不像其他人的貼文那麼有趣讀起來那麼輕鬆,可是這些內容本來就不是用來娛樂大家的。​

​也有好幾個讀者曾經告訴我他們平常不太看這麼長的內容,但是我的貼文卻讓他們感覺很快就讀完了,那些訊息讓我特別感動也知道這些內容是真的比我想像的更有價值,而新帳號也不斷的在成長當中。​

​輕鬆有趣的內容,總是能以更快的速度攻佔人心,但能夠留在心中的時間不長,也無法深入的在讀者心裡生根發芽。​

​有深度的創作可能在一開始無法很快的引發大家的興趣,可是它的價值是漸進式的,只要能堅持下去,確保作品的品質,肯定能慢慢釀造出遠遠超越預期的成果,讓你看見它驚人的價值。​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