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追蹤數的多寡,貼文的按讚數,都不足以代表你觸及了任何靈魂。」​

每個經營自媒體的創作者都會遭遇到這樣的困擾,帳號上數據的起伏,永遠都是那麼令人矛盾。​數字不是說不重要,但相較於數字的多寡,我們要知道​數字無法告訴我們一切,創作的意義是要能觸及讀者,甚至產生影響。

每個經營自媒體的創作者都會遭遇一個困擾,不知道該不該把數字放在心上,帳號上的數據,代表了一定程度的成效,但並不是全部。​

​不能不在意卻又無法不在意,那些數字的起伏,永遠都是那麼令人矛盾。​

​有時候剛好搭上了觸及率的順風車,帳號的數據特別好的時候,會覺得這些按讚的讀者究竟是讀完了喜歡所以按讚,還是只是剛好經過按個讚,按讚的這些讀者是不是真的喜歡這篇文呢。​

​但數據特別差的時候,又會覺得讀者好像都不喜歡自己的文章或是認為自己寫得很差,明明知道數字不代表一切,卻還是在不知不覺間被牽動了情緒。​

​直到我後來開始在文字帳號上進行不同的推廣方式,我漸漸發現每一次收到來自讀者的支持和鼓舞,比起貼文數據大漲,還令人更加開心。​而每每都是那些時刻,那些收到使人受寵若驚的讚美的時刻,是比起在文字帳號上獲得任何成就都還更滿足。​

​讓我繼續堅持下去的,覺得我的創作是值得的,也都是因為這些大力的稱讚和勉勵,尤其是當讀者說因為我的文字而獲得前進的動力而有所改變,我看見了比數字更有意義的證明。​

​因為那項新的推廣方式,我意外認識了好幾位一直默默支持著自己的讀者,也遇見了一位特別特別支持我的鐵粉。​在推廣的過程中,不僅有了更多交流,從中各自得到了前行的力量,也從中得到了比推廣更有價值的東西。​

​每天都要進行這樣的推廣需要一些時間和精力,而且推廣的成效也都不一定,所以比起表面上的推廣,這更像是一種拉近與讀者之間的距離的方式。​

​因為推廣而開啟了互動的那扇門,真正知道讀者是怎麼想的,也知道原來哪些人默默支持著自己這麼久,儘管不是每個人都很用心配合,但我遇到的每一個讀者兼創作者,幾乎都很用心的參與。​

​其中好多人所寫的內容和話語,都是最好的創作動力,能夠讓人拋下對數字的執著,相信自己的創作是真的能夠傳達給一些人,真的能夠產生影響,也真的有一些價值。​

​而這才是創作的意義,數字不是說不重要,但相較於數字的多寡,我們更要知道在這些數字背後都是真實的人們,不只是數字,他們有自己的看法情緒和感思。​

創作的意義不單單只是為了獲得表面上好看的數據,更要能觸及讀者,和他們的情感有所連結,產生共鳴,甚至是觸及他們的靈魂,有了正向的改變,這才是我們創作所追求的。

​數字無法告訴我們一切,更無法告訴我們讀者對這些創作真正的看法,我們得親自去瞭解讀者的想法,親自去加深這份連結,親自去看看我們的讀者是什麼樣的人。​

​當作品真正觸及了讀者的內心,你會知道這份實際的連結比起數字上的連結更能代表你創作的成果。​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