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自我行銷過了頭,你會忘了自己要什麼。」

在越來越重視行銷和推廣的現在,我們常常會因此忘了自己開始創作的目的與初衷,行銷和推廣自己的創作很重要,但如何靠著這些創作來達成目標,才是我們更應該思考的,做了自己不喜歡的內容,或是失去本心的創作,再多人看到也沒有意義。

對創作者來說,自我行銷是很重要的一環,作品發佈了以後,不是就一定會有讀者看到你的作品。​要主動讓自己的作品出現在讀者眼前,否則這些內容很可能會在茫茫的創作大海裡漂走,剛好沒能被你的讀者看見。​

​可是比起創作本身,在越來越重視行銷和推廣的現在,努力在自己想寫和讀者想看之間達成平衡的創作者,常常會因此忘了自己開始創作的目的與初衷,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創作又是為什麼而創作,遺失了最先的目標,創作也就沒有意義了。​

​昨天收到了一封電子報,很溫暖也很有意思,那位創作者在剛開始經營個人品牌的一兩年,衝得很快,她寫的都是偏向實用性的內容,版面也設計得很好看。​

​後來她更新的速度慢了下來,也越來越少出現在社群上,還在網站上發佈了與過去完全不同的內容,更偏向自我價值和成長,也更生活化的內容。​

​我不知道她的其他讀者喜不喜歡,但我很喜歡那樣的內容,喜歡那樣更真實也更個人,更有人味的文章,從她的分享和感悟裡,我也經常得到新的發現。​

​她在昨天的電子報裡談到關於要創作自己想寫的文章,還是要寫對讀者來說有價值的文章這個大哉問,她在這幾年創作和探索的過程中發現,創作應該是要寫自己喜歡的,或是說喜歡自己所寫的內容,如果自己都不喜歡了,即使讀者喜歡那也是無益的。​

創作的重點依然在於創作者自己先要喜歡了,讀者也喜歡,這樣才能抱持著創作的動力繼續創作下去。​

​幾個月前,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漸漸把文字帳號上的文章當成了內容行銷的一部分,但那並不是我經營文字帳號的目的,那些文章不是幫助我行銷我的創作者身分或個人品牌的工具,它們本身就是主角。​

​所以相較於個人品牌,我的文字帳號是一個全然的創作帳號,我在推廣帳號的過程似乎忘了作品才是帳號的重點,作品是文字帳號的主角,同時也是自我行銷的一部分。​

察覺這個思維上的問題以後,我重新思考了我想藉由文字帳號達成的目標,也思考了自己的作品,決心要嚴格把關貼文的質量,也要注意避開書寫不知所云的內容。​

​每一篇作品都在為我的帳號定位,也在為我的帳號進行宣傳,是整個帳號的核心,更是走向目標的每個步伐。​

​行銷和推廣自己的創作很重要,但不要只想著自我行銷而忘了最初的目標,如何靠著這些創作來達成目標,才是我們更應該思考的,而這不只是一直想著如何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作品就能實現的事。​

如果創作的內容不好,方向不對,再多人看見都沒有意義。​

在創作的過程中,不時檢視一下自己的創作是不是朝著嚮往的方向,這樣推廣出去才能吸引到你所需要的讀者,最後得到的結果也才會是你想要的。​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