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每一次創作,都是一次新機會。」​ ​

無論創作的目標是什麼,或是為了什麼而創作,創作者最首要的任務還是創作,沒有創作,那就無法稱作是創作者了​。作品不是內容行銷的一部分,每一則作品都是新的一個機會,可以讓我們遇見新的讀者、更知道自己想寫的文字、甚至觸及更多新機會。​

無論創作的目標是什麼,或是為了什麼而創作,因為什麼而開始創作,創作者最首要的任務還是創作。​

沒有創作,那就無法稱作是創作者了,無論如何,創作者最初和最終都圍繞著創作打轉。

​幾天前,文字帳號的作品突破五百篇了,以前會特別注意自己寫了多少篇文章,也會時不時回頭看看以前寫的文字,並思考未來可以怎麼寫得更好。​但是後來這樣的時間漸漸少了,花了更多時間在新的項目上以及和讀者的互動交流上。​

去年曾經翻修過文字帳號上的文字很多次,前前後後不斷在尋找自己心目中理想文字的模樣,第一次大改了以後效果還不錯,可是後續似乎寫著寫著沒有多加注意,又寫回了原本的樣子。​

​一直覺得書寫稱不上是自己真正熱愛的東西,可能是因為還沒找到想要寫的文字,寫著不那麼喜歡的文字,寫完之後沒有很喜歡,寫的時候當然不會喜歡那個過程了。​

最近看了其他創作者的文章,突然發現我又開始寫著自己沒那麼喜歡的文字,卻也突然更清楚心中理想的文字了。​

​而能夠突然更清晰的知道自己想要寫的文字是什麼樣子,這都多虧了長期以來持續的創作,在一遍又一遍的創作中,梳理出想要的模樣。​

​之前曾經發現,自己把文字帳號上的作品當成了內容行銷的一部分,這並不是我想要的,也無法將我帶到嚮往的目的地。​

​文字帳號上的每篇文章都是我的作品,都是我創作的一部分,它們本身就是推廣的一部分,也是我的目標的一部分。​

​而現在我發現每一則作品也都是新的一個機會,可以讓我遇見新的讀者、更知道自己想寫的文字、在每一次創作中創造出更好的作品,也觸及更多新機會。​

​搞不好因為哪一篇文章遇到了能夠幫助我達成目標的重要人物,搞不好因為新一則作品讓我有了意想不到的際遇。​

​雖然也許大部分的作品都無法帶來特別的機會,可是只有繼續創作,只有繼續創作下一篇作品,才能知道這新的一篇文能不能成為讓一些全然不同的轉捩。​

​所以目前我正在翻修文字帳號上的文字,是過去每一則作品,終於使我看見了理想文字的模樣。​

儘管翻修文字不容易,要在創作上做大幅度的修改也不簡單,可是也讓我感到熱血沸騰,終於要寫出和過去不同的文字了,終於要擺脫那些寫了很久也令人倦怠的文字,也將更接近理想的文字。​

現今的創作者要做的事情很多,要學的技能也很多,常常一個人要包攬全部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真的把創作當成是達成目標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你的目標的根本,不只是把作品把文章作為內容行銷,那就該把更多心力放在作品上。​

​不斷精進,不斷用心作品去觸及更多可能性,讓每一則作品都是全新的存在,也讓每一則作品都是你的新機會。​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