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把心慢下來,讓行動快起來。」​

在越來越忙碌的生活裡,你是不是也很久沒有給自己慢下來的機會了呢?​慢下來不是什麼事都不做,而是讓你的心慢下來,好好的專注在現在在做的這件事上,反而能完成得更好,甚至能重新找回信心和動力。

在越來越忙碌的生活裡,在總是想要追逐更多,想要趕上其他人的日子裡,你是不是也很久沒有給自己慢下來的機會了呢?​

​慢下來不是什麼事都不做,停下所有行動的那種慢下來,而是讓你的心慢下來,不再著急著想把所有事情都做好,而能好好的專注在現在在做的這件事上,專注了也才能把事情做好。

​因為去年開始實踐新計畫的緣故,原本只是佛系經營的新計畫,竟然一而再再而三讓人驚喜萬分,經營的時間雖然沒有文字帳號久,可是在今年新計畫的成效超越文字帳號已經算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了。​

起初真的是用很慢很慢的速度製作新計畫的內容,沒想到它長大的速度意外的驚人,讀者的迴響也比原先想得更加熱烈,漸漸的我越來越難以把時間分配好,創作內容都有固定的時間。​

​但是其他經營帳號的部分,已經難以掌握,總是顧此失彼,不知道該先回覆哪一個帳號的訊息或留言,經營與其中一個帳號的讀者互動,就很難再有時間完成另一個帳號的份量,時不時還要發個動態保持活躍。​

以前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回顧過去的文字帳號過去的文章,可能是一年前也可能是一個星期前所寫的作品,但是自從新計畫佔據越來越多我的日常時光,我不再有時間回頭看看之前的文章,儘管翻修了很多次文字帳號上的文字,但幾乎沒有再重新讀過。​

昨天,我在準備下個月一則很特別的作品之際,突然想看一下之前自己都寫了些什麼,沒想到幾個星期前還有幾個月前的文章,都刷新了我的想法。​

​在創作的當下,有靈感的時候寫出來的文字立刻就會讓自己喜歡上,然而沒有靈感時所寫的文字,在自己眼裡就是特別差。

​每每看到其他人的作品時,都會期望自己也能寫出那樣的文字,想像著怎麼寫會更好,但自己怎麼寫卻還是寫不出那樣的感覺。​

​直到昨天重看了一遍前陣子的作品,發現那些文字並沒有自己想像的那麼差勁,甚至好多都閃閃發亮,因為很久沒有回頭讀自己的文字了,在寫的時候和在讀的時候那感覺是完全不同的。​

​慢下腳步回顧了以後,才找回了一些寫文的信心和動力,原來之前以為的自己的文字看起來的樣子,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沒有親自讀過,是不會知道這些文字真正讀起來如何。​

​不久前想著要翻修文字,我想現在我也找到了更好的方向,分析出我必須翻修的是帳號上哪些類型的文章,大概要怎麼做才能寫出想要的模樣,比起胡亂摸索的翻修,有了更明確的目標和應該要更改的部分。​

如果總是不斷著急地追趕著時間,心急的時候,動作雖然很快可是前進的速度卻會比想像中還要緩慢,就算很快的完成任務,完成的質量不好速度再快也無法加快前進的速度。​

​有時候反而把心慢下來,回顧並反思自己的行動,思考怎麼做會更好,找出更好的方向,也才能讓行動更有效率。​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