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成長不在於做得更好,而是要學到更多。」​

以前認為成長就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得到更好的結果,我們總是想著如何更好,卻沒有去想過這個更好是否真的有意義。真正重要的其實不是讓成果更好,而是如何在每一次的努力裡讓自己變得更好,從這次努力學到了什麼,並且如何讓自己更好。

以前認為成長就是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得到更好的結果,寫出更好的文章,或是說把帳號經營得更好。​

我們總是想著如何更好,卻沒有去想過這個更好是否真的有意義,是否能為自己帶來重要的東西,或者就只是更好而已呢。​

​每一次文字帳號成效不佳的時候,我總是會不斷想盡辦法想寫出吸引讀者的作品,有時候會參考以前人氣特別高的作品來寫,有時候會設法寫出跟以往不同的文章。​

​但即使做出改變了,常常成效不增反減,雖然翻修文字通常都挺有用的,成效會漸漸變好,可是隔了一段時間又會慢慢跌落。​我知道每隔一段時間成效總會不好,可是每次成效跌到谷底的時候還是會想要寫得更好,就是想讓成效提升,但經常越弄效果反而越差。​

​前陣子又有好長一段時間成效一直好不起來,後來因為戰友的一段話豁然開朗,在那之後似乎對很多事情都有不一樣的想法了。​

​比起成效,我的那位戰友他更在意成長,比起獲得多好或是多壞的結果,對他來說更重要的是他做了多少又有哪裡可以提升,不是成效獲成果的提升,而是自我的提升。​

​他很在意他能夠在每一次的經歷裡學到什麼,相較於獲得成果那樣的收穫,他更重視得到什麼樣的學習。​

​不只是要做得更好,也不是如何讓自己發揮全部的實力,而是竭盡全力為了目標而努力,在每一次的努力裡讓自己變得更好,重點不是在於努力的結果,而是在於從這次努力學到了什麼,如何更好的努力,才是我們所要追求的成長。​

​不是把事情做得更好、讓事情的成果更好,而是如何讓自己更好,這個更好必須是能讓我們更好的接近目標,而不是沒有意義的無法讓我們學到任何東西的好。​

​在追尋目標的路上,我們總會落入一些錯誤的追尋,導致我們偏離了目標。​

​前幾天我在文字帳號上公開了線上課程,其中包含了一個小企劃,原本以為讀者會有不少回應,但沒想到只有少少零星幾個人參加。​詢問了大家的看法,也完全沒有人理我,之前有在電子報跟讀者介紹了課程,但似乎沒有什麼人提到對課程的看法。​

​原本我對課程的結果就沒有抱太大的希望,只是想著把它完成是特別有成就感的一件事,也因此學會了很多新技能,但是在還沒公開課程以前,還是抱著一些希望的,沒想到最後事實證明毫無希望可言。​

不過這也讓我明白,這個項目不太適合成為未來發展的一部分,也好像無法帶我更靠近目標,成果不怎麼樣,可是其中學習到的東西是不會因此消失的。​

​一件事做久了,不一定就能做得更好,但是一定會學到些什麼,我們追求的成長,也不該只是把事情做得更好,畢竟很多時候我們無法全然掌控事情的結果,好好地從每一次努力當中學習,才是最好也是最踏實的成長。​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