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我們需要腳踏實地,也需要仰望星空。」​

熱忱的確很重要,熱愛的事做起來才會高興,高興了才能做得好,但熱忱是會消逝的。我發現對於目標的渴望比起單純的熱忱更能持久存續下去,跑累的時候,看看閃耀的目標,重新感受內心的渴望和悸動,才能在熱忱燒光了以後繼續腳踏實地走下去。

只憑著一腔熱忱努力,熱忱很容易就會被消磨,不只沒有動力繼續向前,更失去了原本的熱忱,那根本是得不償失。​

​上禮拜我在文字帳號上提了一下成效很低的事情,有好多人都告訴我,享受自己熱愛的事更重要,但是比起熱愛,經營文字帳號更主要是為了我的目標。​

那並不是單純做著玩,也不是當興趣那樣開心的時候做一下的東西,而是我用心經營就為了有朝一日能達成目標的地方,因此我才會很在意數據。​

熱忱的確很重要,熱愛的事做起來才會高興,高興了才能做得好,享受其中也很重要,因為只有能夠享受前進的過程,才會做得又好又開心,但是熱忱這個東西很難持久。

也許有些人會說熱愛的東西怎麼做都不會累,而且還會沉浸在裡頭,但是大部分人都不是這樣的。

如果你真的把熱愛的事情當成事業來做,每天長期間做這件事,也為了它苦思冥想該如何做會更好,大概很快就會發現自己有點討厭這件事。

熱忱消逝的速度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更快,如何保持這份熱忱,讓它繼續燃燒這就有賴於你所嚮往的目標了。​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想的,但我發現對於目標的渴望比起單純的熱忱更能持久存續下去,突然不喜歡某件事的感覺很強烈,不過,想要實現目標的渴望卻能讓一個人繼續做那些已經失去熱忱的事情,渴望和憧憬的力量遠遠大於熱忱的力量。​

我們都知道想要抵達憧憬的遠方,那必須得一步步實踐,沒有實際行動,哪裡也去不了。

可是走著走著,很多人在途中走丟了熱忱,所以走不下去了,很多人覺得厭倦了、太乏味了,而且根本看不到盡頭,再怎麼走彷彿都走不到目的地,所以都放棄了。​

在經營文字帳號的這些日子裡,尤其是在今年,有很多次我都覺得很無趣不想再繼續了,或者是很倦怠想中斷一會,也有好一陣子不知道該寫什麼好,總覺得再如何努力也達成不了目標,前方一點光亮也沒有。​

然而,都是對於目標那份深切的渴望讓我堅持走了過來,每每想到尚未達成的目標,想到達成目標以後的情景,就使我無法放棄,太想太想抵達嚮往的那方,這份熱烈遠遠超越熱愛程度經常變動的熱忱。​

​我也才發現拚命朝目標死命狂奔很重要,但是在跑累了的時候,看看閃耀的目標,重新感受內心的渴望和悸動,才是讓自己繼續邁進最好的方式。​

腳踏實地是必須的,可是腳踏實地往往很枯燥也是一切厭倦的源頭,大家都說熱忱是最好的動力,可是熱忱燃燒的速度很快,不一會兒就會燒光。​

​所以在腳踏實地向前奔赴的同時,不忘了時不時眺望你的目標,也許還很遙遠,也許看起來遙不可及,但它是賦予你無限動力的源頭,一邊走一邊嚮往,並且一邊享受、一邊期待。​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