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活在自己的價值座標裡」​ ──我們要看的是比現在更遠更具意義的價值​

不知道每一個創作者是否都會被數據所影響,我知道很多人都會而我也會。不過

不知道每一個創作者是否都會被數據所影響,是否會被那些起伏跌宕的成效所影響,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我在文章提過了很多次,同時也找過很多方法,套用過很多不同的想法,但還是沒有太大的效果。​

​在成效很差的時候仍舊會深受影響,失去不少動力,連帶的導致好多事都被擱置在一旁,搞得每次在後來重新找回動力以後,都有大量得事情要處理。​

​因為有太想達成的目標,才會如此在意成效,常常會告訴自己一篇貼文的成效如何並不能代表什麼。​也許真的是自己寫的差,也許剛好沒有遇到跟那篇文同頻的讀者,也許那篇文發佈的時機不對,有太多太多的因素造成,但那並不代表我就無法實現目標了啊。​

雖然這麼跟自己說,可是在成效很差的當下,完全無法說服自己,看到用心的成品遭到了那樣令人難受的對待,我想不管是誰都會很難過吧。​

​曾經有一陣子我不太管數據,文章發佈了以後,看一下當天成效如何,後續就不會太注意那篇貼文的數據,那個方法在當時挺管用的,我也用了好一陣子。​

​偶然發現那段時間成效很不錯以後,我又慢慢開始在意數字了,在那之後誰知道成效竟然又開始下滑,但是每次下滑了一段時間還是會攀升,直到九月底,成效連續差了好久好久。​

​上星期五,新帳號貼文的成效更是直接跌落到了谷底,一直讓我引以為傲,也一直遞予我驚喜的新帳號,突然失靈了。​不管我再怎麼寫,再怎麼試,它彷彿用光了所有幸運,已經一連好幾篇貼文效果都不如以往那麼好,而且越來越差的趨勢。​

​我找了好多人希望能夠找到一個改變自己想法的方法,也不斷說服自己別管了,反正只是一時的結果,而且這樣沮喪也不能改變什麼。​

​後來我收到了兩段很長的訊息,他們都說結果不可能永遠那麼差,也許不會突然變好,但在變好以前都要先變差的,雖然他們的想法都大大的鼓舞了我,但還沒能完全說服我。​

​直到我再一次看到我的戰友說的話,他是一個我在追尋目標路上的戰友,因為我們同樣都在追尋著自己渴望的那看似遙不可及的目標,所以我都稱他為我的戰友。​

他曾說過,也許用簡單的方法可以讓他做的更好,但為了長遠的目標,他選擇了更困難的方式,儘管那個方式會讓他失敗,然而卻是能夠帶他更靠近目標的方法。​

看到那裡,我豁然開朗了,比起想著如何在現在每一次努力中得到好結果,我們應該把視線放到更遠的地方,不只是看到現在這個點而已,更要思考這些努力是否都能幫助自己一步步接近目標。​

​目前的成果不好沒關係,如果那都是達成必要目標的過程,那才是最重要的,比起顧好每個當下的成果,如何讓這些努力和付出連結為最後最大的成果,才是我們應該要思考的。​

​不要只看到現在結果如何,目光要放在整體要放在更遠的地方,即便現在每一次努力都有豐盛的成果,並不代表你就能順利達成目標。​

​認真思考每一步路,無論成效如何,能讓你更靠近最終目標的,那才是對的步伐。​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