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不爭一時之得失,在時間中雕刻出你自己。」​

無論如何,別人的成果裡肯定有我們做不到的努力,而別人做出什麼樣的成果,並不影響我們取得自己想要的成果。而我們要做的不只是幾個月的用心努力,而是一年、兩年,甚至是五年都要能持續努力,再來看看成果如何。

每次看別人好像做什麼都很容易,還沒開始多久,獲得的成果就能與努力了好久好久得自己旗鼓相當。​有些創作者似乎怎麼寫都能上社群的熱門貼文,怎麼寫都能獲得大量的迴響,可是那些事卻從來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大概在一個多月之前,出現了一位創作者,因為我們的帳號上都有一個相同的元素,他才會看見我,而我們才會因此而認識吧。​

​他當時創帳不久,便瘋狂的發文瘋狂的和其他創作者互相宣傳,似乎只花了短短一個多星期追蹤數就破百,而他的貼文總能吸引許多目光。​

​後來我一看才發現,他在創帳的那天發了好多篇文,之後幾天他也是都發了三四篇貼文,再更之後雖然沒有每天更文那麼多次,可是他幾乎天天都有更新。​我知道日更的威力,但是沒想過日更的力量竟然如此強大,可以短時間內爭取到這麼多曝光和人氣。​

​即便日更的確很佔優勢,但我真的做不來,畢竟我還是很在意貼文的質量,也沒有那麼多的心力可以達成日更,能夠收穫那樣的成果,還是有其緣由的。​

​那個創作者他所付出的精力和擁有的熱忱,我怎麼都比不上吧,像是在初期一天更新好幾次,還一天與好幾個創作者互宣,這樣需要大量心力的事情我確實做不到。​

​我跟朋友說了他的故事,朋友告訴我,他的帳號能夠成長的那麼快肯定有值得研究的地方,但還是要看長期呢。​

​朋友說的話點醒了我,無論一開始衝的有多快,後勁無力的話,前面的成果也會漸漸流失,最重要的還是要能堅持下去。​不只是幾個月的用心經營,而是一年、兩年,甚至是五年都要能持續經營,再來看看成果如何。​

​另一位創作者,雖然沒有瘋狂更文和互宣,但是他的文字風格肯定是現在大部分讀者都喜歡的那種,儘管說他的文字剛好是讀者特別喜歡也特別吸睛的,但那並不是獲得許多迴響的唯一理由。​

​他寫得確實很好,也是我怎麼也寫不出來的感覺和筆觸,我就是寫不出那樣的文字,那也不是我的風格,所以也只能在一旁羨慕他的文筆和斬獲的目光了。​

​看著別人跑得又快又好,總是很難不去在意一時的結果,現在看起來很厲害彷彿隨隨便便就能獲得滿滿成果的那些人,他們不一定會繼續跑下去呀。​

​的確還是有一些人不斷的跑下去而且已經跑到其他人望塵莫及的地方去了,但是能跑下去的是少數。我不知道剛剛提到的那兩個創作者他們會不會繼續跑,但我鐵定會一直一直堅持下去。​

​無論如何,別人的成果裡肯定有我們做不到的努力,而別人做出什麼樣的成果,並不影響我們取得自己想要的成果,也不需要因為一時的成果不佳而放棄所有努力,唯有繼續向前才能抵達現在看似怎麼也走不到的嚮往之處。​

​所以,繼續將時間作為你的武器,雕刻出你理想的模樣吧!​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