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給自己一分鐘的目標」​

每一個遠大的目標,都是由一個個小目標堆疊而成,每一個小目標的達成,也是由一個個更小目標堆疊出來的。但是每一個小目標每天做起來很乏味,做久了都會有邊際效應,這時只需要給自己一分鐘,從最簡單最微小的那個點開始做,就能一直堅持下去。

每一個遠大的目標,都是由一個個小目標堆疊而成,有些目標雖然小,卻是達成最終目標不可或缺的存在,一點一點地達成,最終目標也就在不遠處了。​

​每一個小目標就像是每天在進行的那些枯燥的行動,真的很乏味,長期做下來也不知道究竟能否堆出自己憧憬的那座山。​每天堆一些土很難很累,又感覺毫無效果,然而正是因為每一次堆土的小小成就感使我們繼續撐下去。​

​當然啦,無論是自己多麼熱愛的事情,多麼想達成的目標,我們還是無法避免遇上停滯或倦怠期。​

​一件事只要做久了都會有邊際效應,對於那件事的喜愛和嚮往都會隨著進行的次數越來越少,尤其是當我們的努力一點成果也沒有的時候,真的恨不得直接拋下所有棄權。​

​追尋目標是條漫漫長路,剛開始也許熱血沸騰的向前衝,對路上遇到了每件事都覺得驚奇。​可是走久了漸漸得看到的景物都差不多,每天走的路都差不多,就算有什麼不一樣的好像也沒什麼不同,只想放任自己去做任何想做的事情,想去看看更有趣更美好的風景。​

​在追尋目標的路上,我也走了好久好久,最開始的時候真的是怎麼努力都不會累,可是到了中期,走了好長一段時間,卻都沒有很大的進展,就連進展也幾乎都是自己開發出來的。​

​是的確有所成果,也離起點很遠很遠了,可是倦怠的時刻也越來越多,也常常無法好好安排時間運用。​

​最近我找到了一個好方法,當我們感到倦怠的時候就會想逃避面前要做的事,為了避免自己找盡各種方式和理由逃避,我都會告訴自己無論如何先專注在這個任務上,不需要太久,一分鐘就好。​

​總之先隨便做出先什麼來,至少先寫點什麼,通常只要集中心思在那個小小目標上,有所行動,就能不知不覺完成更多進度。​

我發現刻意的集中注意力在要做的事情上,一開始也許很難專注,可是只要進入了專注模式,你會發現自己慢慢融入其中,滿腦子都只有如何做出這個東西,如何完成它,不會一直受到其他事物的干擾而分心。​

​要實現最終目標,可能要花好幾年,小目標的話,也許要花個幾天,這些目標會逐漸將我們的精力吸乾,終至感到倦怠,提不起勁來繼續前進。​

​但是我們可以把這些目標變得更小更容易,從最簡單最微小的那個點開始做,讓自己真正去做去實踐,畫下的那一個點或是寫下的那一個字便會成為擊退倦怠的開端。​

​一分鐘的目標聽起來不難,是的,而且執行起來也很簡單,主要就是讓開始行動的瞬間變得輕鬆,越是倦怠就越是不能讓自己倦怠,想放鬆那就用最放鬆的方法開始。​

只要專注個一分鐘,就能專注好幾十分鐘,達成原先想偷懶不做的事情,這樣的成就感更能成為持續前進的動力,拉著自己堅持下去。​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