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沒有未來的你這回事」​

事實上未來的自己就是現在的自己,這是我很久以前聽到很令人吃驚卻也讚嘆不已的一句話,不過未來的自己就是建立在現在的這個自己之上,未來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正是由現在的自己所構築,假如什麼都不做,那未來的自己便會跟現在這個自己沒什麼不同。​

我們對未來的自己都有很多想像和嚮往,常常描繪著未來自己想成為的模樣,我們都為了未來理想的自己努力著,將那個未來稱之為目標。​

但是事實上未來的自己就是現在的自己,這是我很久以前聽到很令人吃驚卻也讚嘆不已的一句話,完全刷新了我的想法。​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很不解,現在是現在,未來是未來,現在的自己與未來的自己根本不會一樣,怎麼說是一樣的呢?​

​不過未來的自己就是建立在現在的這個自己之上,你現在是什麼模樣,做了哪些努力,現在的所作所為就是你未來的模樣。​

​想要成為嚮往的樣子,我們不該總是想著理想的自己,不該只是不斷的去勾勒和嚮往,我們更應該想想現在要怎麼做,要做些什麼才能將自己慢慢搭建成想要的模樣,為了未來的自己好好思考現在的自己。​

​大概在被這個概念驚艷了以後,不像以前總是只有想像,我開始將一些放在心裡好久的目標拿出來實踐,真正動手去做,而不只是把那些目標永遠放在心底,那它們就永遠都只是一個虛無縹緲的想法,一個虛幻的未來。​

我開始明白只有開始動工了,理想才會慢慢落實,理想才會變成現實,而未來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也是要由現在的自己構築出來,假如什麼都不做,那未來的自己便會跟現在這個自己沒什麼不同。​

​所以我經營文字帳號、寫了很多不同類型的文章、為了文字帳號做了很多企劃、研究該如何讓自己的作品備更多人看見,以及如何加速文字帳號的成長,更在後來實踐了想了好多年的新計畫。​

​在追尋原先的目標的同時,新的目標也會不斷的出現,也許現在最初的目標對我來說已經不再是最終也不是我最嚮往的目標,但是它們都是讓我遇見最憧憬最渴望的終極目標的存在,也都是搭建理想的必要存在。​

​當然,進行越多事情,時間就越是不夠用,因此現在我也經常會把這句話拿出來提醒自己,時不時思考自己正在做的這些,花最多時間做的事,對於最終目標究竟有沒有幫助,而為了最終目標,我可以怎麼做以及多做些什麼。​

​只要有時間,或是為了各種事情忙得團團轉,又或是因為努力徒勞而失望的時候,都會重新仔細思考這些事重不重要,它們能不能將我帶到想去的那方,能不能建築出想要的未來。​

​要先做的應該是這些重要的事,而其他事情和項目即使沒做也沒差,不過要理清頭緒把握好時間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未來的自己就藏在現在的這個自己當中,這是我們都必須要明白的一件事,未來那個理想的自己,不會因為想像而成真,更不會因為到了未來我們就能成為想成為的樣子,我們必須親手去建造想要的那個自己。​

​現在你怎麼構築,未來的你就會是什麼模樣,所以,把握好每個現在,好好去實踐和構築每個當下的自己,才能在未來感謝現在努力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