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怎麼定義,就為你帶來什麼意義。」​

我們經常會忽略了定義的重要性,不只是設定好創作的定位和主軸是什麼、目標受眾是誰就好,更重要的還有,為自己的創作下定義。​要知道你為什麼要創作、這些作品代表了什麼,而不只是你應該要寫什麼或是你寫什麼比較好。​

你的定位是什麼?是每個創作者都會遇到的問題,先確立好自己的定位,創作才有個主軸,作者知道自己在寫什麼,讀者也會知道自己看了什麼。​

​定位在另一方面看來也是某種定義,但我們經常會忽略了定義的重要性,不只是設定好自己的定位什麼,創作的主軸、目標受眾是誰就好,更重要的還有,為自己的創作下定義。​

​也就是你的創作意義是什麼,你為什麼要創作、這些作品代表了什麼,而不只是你應該要寫什麼或是你寫什麼比較好。​

不久前我突然意識到我似乎長久以來把文字帳號上的文章當作是一種內容行銷,這些作品成為了某種手段,而不再是作品,我一直想藉由它們得到什麼或推廣什麼,不再把他們看作是我的作品。​

也許是看了太多關於個人品牌經營的資訊和方法,之前也讀了關於內容行銷的書,一不小心就把不同主題的文字帳號與個人品牌混淆在了一起。​創作帳號以及個人品牌是完全不同的存在,經營方式也應該有所不同,我想這也是後來我過度在意文章的成效的緣故。​

那天發現了問題所在時,豁然開朗,原來我對文字帳號的定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是錯的了,因為我把那裡的貼文看成是內容行銷,所以特別在意觸及率在意成效。​

固定更新久了也會覺得特別疲乏,因為越來越不知道應該要寫些什麼,甚至開始討厭自己寫的東西,常常不太想要寫文,或是寫文的時候只想趕緊完成,寫得心裡很急也很煩躁。​

不過,在我重新定義了文字帳號上的文章,把每一篇都當成是自己拿出來展示的作品以後,終於找回了以前的動力,創作的時候也重新有了以前那種沉浸其中的感覺。​

​雖然成效不會因此變好,但擺正了文字帳號的定義以後,一切都明朗了起來。​因為它們是作品,所以不需要刻意迎合與討好讀者,也不需要在意如何增加流量和互動率,是要透過作品找到喜歡自己的人。​

不只是喜歡我的作品,也喜歡我的思想、我的風格、我的目標、甚至是我這個人,從而期待我的作品,而不是把作品當成跳板。只不過我還是會好好讓我的作品能夠達成與讀者的共鳴,但是用我自己的方式。​

​定義不同,帶來的意義就不同,你抵達的地方也會全然不同。​

​定義好你正在做的事,不要被他人的想法與作為影響,問問自己對你來說,你正在做的這件事、你創造出來的這些東西,它們究竟是什麼。​

​只有釐清它們的定義,所得到的意義才會是你最想要的,你才能獲得最強大的動力,也才能抵達你最憧憬的那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