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難度越高的工作,越要超前進度。」

我們都會下意識逃避困難的事情,可是越是逃避就越是心慌意亂,一不小心就把大好時光蹉跎了,唯有推自己一把,去面對最難的工作,盡早完成,每天做事的時候都要想著如何讓隔天做起來更容易,事情也會更容易被完成。

我們都知道難度越高的工作要先做,在當天精神飽滿的時候先處理高難度工作,而不是先做瑣碎的事情,等到已經累了或是頭昏腦脹的時候才開始做困難的工作。​

那樣不僅做不好,事情一直拖延下去,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最後什麼也沒能做好。​

​我們都會下意識逃避困難的事情,可是越是逃避就越是弄的心慌意亂,一不小心就把大好時光蹉跎了,或是拿去做不重要的事情。​浪費了大把的意志力,以及大腦最清醒的時段,等到自己終於準備好要面對時,大腦已經想罷工了。​

唯有推自己一把,去面對最難的工作,盡早完成,感到舒爽的同時其他事情看起來也都會簡單多了。​

不過除了最難的事情要先做以外,更要超前進度去做,每天做事的時候都要想著如何讓隔天做起來更容易,假如每天都這麼做的話,也可以減少困難事項的難度。​

​我在製作新計畫的內容就是這樣,剛開始佛系經營的時候,一個禮拜只發一篇文。​尤其新計畫的內容是需要很多時間和精力去寫的,又因為一開始還在摸索,難度就更高了,一篇都需要好幾天才能完成(當然不是一整天都在做這件事)。​

​但是隨著我持續寫文,給新計畫越來越多的時間,它甚至加入了我每天待辦事項的行列,有了一個大概架構,寫起來越來越順,花費的時間也漸漸減少,雖然需要的精力還是一樣多,但每個禮拜已經可以固定產出兩篇文。​

​到現在,我也有固定的流程,哪一天要尋找素材,哪一天大概要完成多少,哪一天必須把完整的內容做出來,這些都慢慢成形,當然寫起內容便有了更多餘裕。​

​雖說如此,長期寫下來還是會有想要懈怠一下,或是覺得很累不想寫的時候。​害怕沒有文可以發,那個星期少了一次用新內容觸及更多人的機會,大概是讓我一直堅持下來的原因,還有對最終目標的渴望,是我沒有真的停更的最大因素了吧。​

儘管我有不少支撐著我繼續寫文的原動力,但最終還是必須找到一個讓這件任務做起來更容易的方法。​

​前陣子我真的很想很想偷懶,但始終沒有偷懶過,一直一直堅持完成當週的進度。直到後來,我突然發現自己比之前更快完成進度,可能之前星期二才完成的,星期一就做完了。​

​分析了一下發現,在製作每週的內容時,我會在最一開始的時候衝得很快,反正不管如何,一開始寫越多越好。​只要在寫那週第一篇文的時候,越快完成,後續就更有餘裕可以寫下一篇,不會被進度追著跑而想要逃避或感到疲憊不堪。​

​所以,最難的工作應該要先著手去做,如果能超越進度的去做那就更好了。​

硬著頭皮也要趕緊處理高難度工作,不只是減輕壓力的一種方法,也能夠增加成就感,當你衝出進度那條線以後,難度也會瞬間減少許多,幫助你把事情處理得更快更好。​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