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有一種動力,來自每天想像一次結局。」​

很多人都說自己有夢想,但如何找到啟程追尋夢想的動力與決心,是大部分擁有夢想的人都苦惱不已的問題。​沒能激發出追夢的動力,那是因為你沒有想像過達成夢想的畫面,這種想像不是很隨便的想想,而是身歷其境的那種想像。​

很久以前,曾經聽過一場令人印象深刻的演講,應該是說演講的開頭在我心底留下了深刻的記憶,講者在開場的時候先請大家想像一下自己實現夢想的畫面。​

那一刻,雖然只是想像,但是閉起雙眼在腦海裡播放自己憧憬的畫面時,特別激勵也給人滿滿的動力與能量,夢想成真的感受就被種在了心中。​

​很多人都說自己有夢想,但從來沒有追尋過夢想,夢想對他們來說真的只是一個想法、一個念頭,儘管夢想一直在那,但就真的只是在那裡而已。​

​慢慢的夢想變成了人生的一個擺飾,偶爾想起來的時候,看到夢想閃閃發光的樣子,會突然燃起一股熱忱,想立刻熱血的朝夢想奔赴,可是過不了多久,熱忱散去一切又回到了原點,彷彿什麼也沒發生似的。​

​如何找到啟程追尋夢想的動力與決心,是大部分擁有夢想的人都苦惱不已的問題。​

​明明渴望實現嚮往的畫面,抵達憧憬的遠方,可是每每想到自己要多做些什麼,要多付出很多努力,還要一直堅持下去。​而這些努力又不一定都會有所成果,想著想著還是罷了吧,這樣一來一往的拖了又拖,就再也沒機會實現夢想了。​

​沒能激發出追夢的動力,那是因為你沒有想像過達成夢想的畫面,這種想像不是很隨便的想想,只把你的夢想用幾個字描述的想像,而是身歷其境的那種想像。​

​必須要有具體的畫面,不只有單單一個畫面,其他情節也都要有所想像,連細節也都清晰的描繪,甚至連那個時候你要說什麼話在想什麼都必須想像出來。​

​這樣的想像,將會成為激勵你前行的最佳動能,你會因為看到清晰的景象,在內心升起強烈的渴望,引領著你向前邁進,你會因為足夠想要,不再想太多,而是實際做出行動。​

​幾個月前,我就發現了想像的無限力量,因為新計畫不斷的成長,導致我越來越忙必須重新調整時間規劃,也讓我在創作的時候常常感到心餘力絀。​那時,我意外發現了一個方法,每當我覺得很累不想寫文很想偷懶的時候,我就會問自己還想不想抵達最終那個夢想,還想不想去到那個憧憬的畫面了?答案當然都是想要。​​

當然有時候即使沒有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也會經常想像實現夢想的畫面,每每想到便會更努力的繼續前進,不敢懈怠。​

​想像的力量真的很強大,每天都想一次你夢想的「結局」,都會是一次很有效的激勵。

​想像達成夢想的時候或是以後的情景,並且融入其中,你會獲得驚人的力量,幫助你堅持下去,在心累、疲乏、努力沒有成果的時候,成為支持你最大的動能。​

​當你能夠看到夢想的模樣,知道結局在哪,你就會知道自己為何奔赴,然後一往無前的繼續朝夢想狂奔。​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