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要有所作為,生活就必須要有重點。」​

想要達成目標,就像看書一樣,都要畫重點,重點找出來了,才不會忙了大半天最後對自己沒什麼幫助。我們應該聚焦在真正對長期目標來說有幫助的重要事情上,​讓它們成為生活的重點。

各種時間管理法則,都會要我們專注在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事情上。​但是在生活中,我們總會一不小心就忘了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反而把大多數的時間分配給了不那麼重要的事。​

分清楚哪一項是最重要的,以及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的區別,有些是每天都要達成的目標,有些是更長遠但對整體來說很重要的目標,那就必須在每天完成當日的目標以後,空出時間來進行重要的長期目標。​

​想要達成目標,就像看書一樣,都要畫重點,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們應該先把哪件事做好,重點找出來了,才不會忙了大半天最後對於整體來說沒什麼幫助,同時也浪費了大把的時間。​

​自從開始寄送電子報以後,目前已經發了一個多月的內容,雖然電子報不像文字帳號還有其他帳號那樣必須每週發好幾篇文,每個星期只要完成一篇內容就好。​

​原本以為不會占用自己太多時間,但後來我發現,電子報的內容也是需要四處尋找素材思考要寫什麼的,製作內容同樣需要花掉不少時間,而且也不是說想盡快寫完就能很快完成的。​

​誰知道電子報居然會大大擠壓到了我摸索很久也進行了很久的企劃上架,儘管上架需要的文案以及圖片的部分都做好了,但是在上架的過程,終究有不少事情必須弄懂。​包括平台上的設置,哪些地方該怎麼寫放些什麼,還得參考一下其他人怎麼做,否則實在是不知道該如何上架。​

​後來為了能有一個更完整的介紹,我決定要寫一篇簡介,只不過剛好當時我已經把電子報設置完成,每週多了一件事要做,留給這個企劃的時間便更少了。​

​而原本我對於上架企劃這件事因為不太知道該怎麼做,但又是很重要的事,一邊拖拉一邊摸索的做到了現在,大概只剩下這篇簡介還有一些資料要填寫就能完成了。​

畢竟電子報說重要它的確挺重要,不過它其實並不能直接幫助我達成想要的目標,而且不一定每封都有很好的成果。​

​這幾週以來一直覺得自己花了太多時間在電子報上了,上架企劃這件事默默的又被我不斷延宕,看來接下來勢必得做出一些調整,不能再將重要的是擱在一旁了,否則永遠也無法成功上架這個企劃。​

​我們都會被不那麼重要卻必須完成的事項,偷走大部分的時間,但我們應該聚焦在真正對長期目標來說有幫助的重要事情上。​讓它們成為生活的重點,為它們預留更多的時間,也要努力減少花費在其他事情的時間,尤其是那些沒做也沒差的事情。​
​有了重點,更能善加利用時間,也讓我們有更清楚的路徑可以依循,一直抵達目標那方。​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