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

如何看待自己,比我們想像的更重要,也會把我們帶到完全不同的境遇,相信自己是什麼身分什麼模樣也深深的影響著我們。「只要你自己認為你是,那你就是!」這是我看過的一本書裡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句話。​

之前在書裡看到作者提到的一個小故事,很驚訝但也相信那是一個很有用的思維。​

​那名作者原本是在某個非營利組織工作,後來他發現自己真的很想從事文字創作的工作,很想成為作家,他把工作辭了,但他不像其他人,都要等到真的出書了或是得到大家的認可才敢稱自己為作家。​

他在剛開始創作時就把自己當成是一位作家努力創作,去到哪裡他也都以作家自稱,讓全世界都知道他是作家,結果後來有越來越多人相信他就是作家,他也更加確信自己是一個作家,最後還真的成為了他心心念念想成為的作家。​

​我們在還沒成為想成為的模樣以前,都不會直接把自己看成是理想的模樣,更不會大聲向別人宣告,但是如何看待自己,比我們想像的更重要,也會把我們帶到完全不同的境遇。​

只有當我們認真看待自己,別人才會把我們當一回事,相信自己是什麼身分什麼模樣也深深的影響著我們,可是我們通常會小看了我們如何認定自己的影響力。​

更久以前我也有在一篇文章裡看過相似的思維,作者告訴我們如果我們把自己當成是大師每天寫一則讀書心得,那久而久之就真的能成為大師,而他自己就是這樣的。​

只要你自己認為你是,那你就是!」這是書裡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句話。​

​我們會成為自己所認為的樣子,但我們常常忽略了這個道理,沒有認真看待自己的身份,我們都希望能得到別人的認可,但若是我們本身都不認可自己了,那別人就更不可能會認可我們了。​

​只有當我們先相信了自己是,認定自己是想成為的那個自己,才會有更多人相信,我們才會更努力去匹配那個模樣。​

而我們做出來的成品也會因為我們看待自己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如果你只覺得自己是個業餘的寫手,那麼便不會太認真寫作,寫出來的文章自然不會有太大的長進。​

但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個作家,那麼你會用一個作家的心態去書寫,去用心對待每字每句,這樣創造出來的作品當然會很不一樣。​

看了那名作家分享的經歷以後,彷彿恍然大悟一般,我也開始把自己看作是想成為的那個自己。​以前我都在拚命成為想成為的樣子,我寫的每天文做的每個企劃都是為了抵達理想,但後來我發現,我已經在成為的路上了,那麼我其實可以認定自己已然是理想的那個自己。​

用這個專業的創作者,甚至是作家的心態和角度來創作,果然在每天趕進度的時候,感覺完全不同,書寫時也更有樂趣了。​在做新計畫的時候也是一樣,當我把自己當然最後想成為的那個自己來製作內容,不僅做起來更有動力也會更加相信自己肯定會成為理想的模樣。​

如果你也有想成為的樣子,從現在開始就把自己當成是那個人吧,讓自己相信也讓更多人相信。

然後你會竭盡所能用行動證明你就是,當你打從心底認定自己是,在行動上也會努力去靠近,最後便會逐漸變成那個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