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跟欲望不一致的目標,絕對無法達成。」​

人都是跟著欲望行動的,哪裡有自己想要的東西,說什麼也要第一個到那裡去拿,還怕自己搶不到。​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達成目標,是因為這個目標無法激起你的渴望,也可以說這個目標本身就不是你的渴望,一路逼著自己去做,意志力用完以後,當然實踐不了任何事。​

為什麼訂定的目標總是難以達成?那是因為這個目標無法激起你的渴望。​

也可以說這個目標本身就不是你的渴望,所以你當然不會每天想著要達成目標,而是找各種理由拖延,拖著拖著目標的事還是交給明天去處理吧。​

人都是跟著欲望行動的,哪裡有自己想要的東西,說什麼也要第一個到那裡去拿,還怕自己搶不到呢。​

但只要碰上需要花費意志力去做的事情,哪怕是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或是希望能夠成為的樣子,只要是跟意志力有關的事情,都恨不得能有個人來幫自己完成,或是只要天馬行空一下便能達成。​

​網路上有太多太多關於如何實現目標的方法和絕竅,但是如果目標距離自己的欲望太遠,就需要大量的意志力。​而我們的意志力是有限的,意志力每天也都有一定的量,意志力用完以後,當然實踐不了任何事。​

但我們都把目標設的太難,很多時候也並不是我們真正想要的目標,以及我們不夠渴望。​

​在追尋目標的路上終於堅持下來以後,我發現我的這個目標與過去那些目標有一個非常關鍵的不同之處,那就是有一個深層的渴望,這個目標是建立在一個我極度渴望的念想上。​

換句話說,我的目標是達成渴望的一個途徑,因為太想要得到達成那件事了,我一路堅持經營文字帳號到現在已經快要三年,甚至還進行了另一個新計畫,拓展前往那個深層渴望的路徑。​

​同時經營兩個帳號真的很難,比想像中的還更困難,尤其是新計畫逐漸成長了以後,我必須將更多心力放到那裡去。​兩邊都要顧好,真的是忙不過來,也常常寫文寫的不想再繼續了,但是因為實在太渴望達成了,每次還是努力的完成進度,繼續靠近最終的那個嚮往。​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達成目標,是因為設定錯了目標,目標不能只是一個理想,而必須要是某種渴望,或是讓你的目標成為通往某個渴望的手段。​

​你必須真的真的很想要,就像你想要吃美食、喝飲料、打電動、追劇、耍廢那樣的想要,而不是耗費意志力規範自己要怎麼做,竭盡全力強迫自己去行動去實踐。​

那種需要努力掐著自己前進的目標,不可能走得長久,你需要的是想要得到某個東西的意念,你需要的是渴望。​

​當你很渴望實現某個目標的時候,你想想你還需要一路逼著自己去做嗎?肯定每天滿腦子只想著要如何去達成,是吧?​

​只有當你的欲望和目標一致的時候,行動才不再困難,前進的腳步才不會輕易停下,我們都會因為渴望,不顧一切的去追,而那才是你要立定的目標。​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