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創作者對讀者最大的尊重,就是絕不創作讀者期望的。」​

如果你也是創作者,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曾陷入好像怎麼寫都差不多的困境,如何不斷的嘗試和做出改變是每個創作者必須面對的難題,我們很難用相同的內容吸引到新的讀者,了無新意大概是創作者最大的忌諱,創作者永遠都不能停下探索的腳步。​

作為創作者,最困難的就是要一直創造出新作品,但更難的是不斷的嘗試和做出改變。​

​如果你也是創作者,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曾陷入好像怎麼寫都差不多的困境,尤其是在沒有靈感的時候,這種情況又更為嚴重。​若是不小心掉進為了創作而創作的坑裡,那就更慘了,跳脫不出同樣的主題和創作形式。​​

文字帳號的作品,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出一些改變,之前是因為寫久了同樣的東西覺得膩了,後來是想主動精進文字,想寫得更好更貼近於我想寫讀者也想看的甜蜜點,至今已經不知道經歷過多少次的更動,今年文字帳號的文字更是被我大大的整修了兩次。​

那個時候,突然感覺自己寫的內容很無趣也不再是自己想要的,似乎寫來寫去都沒什麼太大的不同,對於自己的某些寫法感到厭倦,文章的成效一直無法提升,為此也是大感困擾。​

​當時思考了很久也苦惱了很久,甚至失去了對文字帳號的熱忱,不知道那裡的作品有什麼價值。​但我沒有停下來,就是先把自己已經想到可以怎麼改進的部分拿來試試看,我還是有所產出,只是作品和之前不太一樣,到後來我終於找到新方向。​

​剛開始改變作品主軸的時候,我還很緊張不知道讀者會不會喜歡那樣的內容,沒想到新方向的內容都比過去的內容得到更多迴響,在驚訝的同時也很高興自己在文字帳號上做出的改變。​

​雖然現在我依舊還沒寫出我想要的作品,還在摸索要如何寫出我心目中的字句,但每一次的改變與嘗試,都會帶來不同的成果。​而且在創作的時候一邊思考該如何寫會更好,能夠給予讀者全新的感受,不只是種挑戰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

​我不希望追蹤文字帳號的讀者,在我每周發文以前就大概能猜想到新發佈的作品會是怎麼樣的文章,我希望他們能夠對每篇新文章都能有所期待,期待會是什麼樣湛然不曾體驗過的文字,在留住原本讀者之際也能用不同的文章觸及新的讀者。​

我們很難用相同的內容吸引到新的讀者,了無新意大概是創作者最大的忌諱,創作者永遠都不能停下探索的腳步。​

既然是創作者,那就要主動去實驗新的內容,開發新的方向,主動一次又一次創造出讀者意想不到的作品。​

​那些與以往不一樣的內容,不只創作者做起來起勁,也能持續吸引讀者的目光,不同的內容,才能接觸的不同的群體,讓自己的創作不斷的有活水不斷的精進,才能不斷的成長,突破千千萬萬創作者的重圍。​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