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想要持續下去,期限就是最好的動力」​

只要累積就會有複利,當你堅持的越久,累積的越多,那複利也會以更快的速度累積,只是你得先從持續做一件事開始,而想要堅持下去,不光是要有一個非達成目標不可的理由,更需要被進度追趕的壓力。

只要累積就會有複利,但是如何持續累積,往往是個大問題。​

想要累積得先持續,堅持一段時間,當你堅持的越久,累積的越多,那複利也會以更快的速度累積,只是你得先從持續做一件事開始。​

前幾天有一個讀者跟我分享,她在創作路上開始感受到創作這件事,慢慢不再只是興趣,而成了責任。​

對於創作不再只是自己寫自己看,而是有讀者追蹤閱讀她的作品,雖然感到有壓力但是她說因為讀者所以她會繼續創作。​

​我在回覆她的時候發現,不斷被進度追趕的自己,儘管常常被進度追得備感壓力,但也因為這樣的壓力讓我一直持續到現在,我想如果沒有這份壓力,自己大概很難一直堅持創作至今,累積了這麼多成果。​

​從當初在決定開始累積些什麼的時候,我做對了一件事,那就是為自己訂定期限和每個禮拜必須達成的進度,使我漸漸習慣每週都要完成三篇文甚至四篇文,不過那時還沒有定下完成進度的期限,只要在發文以前完成就好。​

​後來才演變為每個星期固定發三篇文,三篇文全部都要在第一天發文的前一天完成,而之後的日子都要繼續寫下星期要發的那三篇文。​訂定了這個期限以後,比較不會因為要發文了文章卻還沒寫完而膽戰心驚,至少已經先把作品都寫完了,也不會擠壓到之後的進度。​

​不過,新的寫文流程當然也有新的壓力,必須趕在每個禮拜要發第一篇文那天完成所有進度,而且我習慣讓期限最後一天要完成的部分少一點,所以就必須安排給其他天更多的進度。​

當然有時候不一定每天都有靈感寫得順手,或是被一些事耽誤了寫的進度少了,就會造成我在其他天必須趕進度來完成。​

​被進度追趕有時候真的很煩很煎熬,也會感到倦怠或是想偷懶,但每次還是不想要因此沒完成既定進度,還是都在期限以前寫完了三篇文,也就這樣被追著趕著一路堅持到現在。

原來想要堅持下去,不光是要有一個非達成目標不可的理由,還要為自己設定期限,被進度追著跑那可是最好的動力,比什麼熱忱啦渴望啦都還要有用。​

​雖然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畢竟這個期限是自己設定的,也沒有人會管你有沒有在期限前完成進度,沒有完成最多就是良心不安,以及達成不了目標罷了。​

​可是如果你已經堅持了一段時間,這招還是挺管用了,因為你不想要由於自己犯懶或各種原因落下了進度,只要一次允許自己沒完成,就會有第二次、第三次,所以只能乖乖死命趕上期限。​

限定自己什麼時候完成,才不會永無止盡的拖延下去,一次又一次的堅持住,被期限掐著往前走壓力很大,但這股壓力其實就是最好的動力,逼著你不斷往前走。​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