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再撐一撐,如此而已。」​

你會不會也覺得什麼目標夢想的實在太難,但如果說不做了放棄好了又覺得可惜,​常常羨慕別人一直堅持著做一件事,三五年就這麼累積下來,也有了一些成果?想要堅持下去,沒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只不過就是撐下去罷了。

你會不會也常常羨慕別人一直堅持著做一件事,三五年就這麼累積下來,也有了一些成果,但是自己永遠都在起點?​

​看別人一天當兩天用,一下就能完成好多事,好像都不用休息,做什麼都能快速達成,可是自己一天也沒做多少事,很快一個星期就過去了,之前的計畫拖了好幾個月都還沒能完成。​

或者是看到朋友沒想追求的目標,天天過得很滿意也覺得這樣就好,沒什麼特別想做的事,每天下班還有大把的時間可以休息玩樂。​

你會不會也覺得看到這些就想放棄,什麼目標夢想的實在太難,也想輕輕鬆鬆不需要每天想破頭的,耗光了精力在做那些不知道什麼時候能收得成果的項目,但如果說不做了放棄好了又覺得可惜。​

​前幾天,我在六月底開始經營的電子報終於突破了百人訂閱,前陣子訂閱人數一直停留在九十幾,上升速度特別緩慢,而我大概都一星期就會跟文字帳號上的讀者宣傳一次我的電子報。​

不過這樣宣傳下來,只有在前幾個禮拜訂閱人數明顯增加的比較快,後續經常每週只增加了一兩個,開信的人數也是一週比一週更少。​

​看到有些人訂閱了卻連一封信也沒開過就令人很是洩氣,讀者的迴響說實話也不是很多,但每個禮拜都要多花時間來寫電子報的內容,當時真的是很想放棄,可是因為那些有開信而且願意跟我分享心得的讀者,我才想說一定要繼續做下去。​

​直到上禮拜在寄出新的一封信以前,我似乎有多宣傳了一次,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訂閱數一夕之間破百後來又多了好幾位。​新的一封電子報也是那天發出去以後,竟然開信數在當日就創新高,超越了此前的開信人數,讀者的反饋也是一時之間多了好幾則。​

​這次電子報的成果讓我又驚又喜,感覺透過了電子報,又更拉近了與讀者之間的距離,不僅跟讀者的互動變多了,也找到了持續下去的理由。​

​因為尤其是在去年,有好多時候我都不再像以前對於創作感到那麼享受,更多時候是都是趕著完成進度,想盡快完成進度才有更多時間完成其他事情,但大部分的時間都被寫稿佔去了。​

​由於同時在做新計畫的緣故,我有好多內容要寫,再加上電子報那就更多了,而且文章不是寫完就好,還要排個版找合適的照片才能上架到帳號上。​這些事通通都需要時間,為了保持帳號版面的一致性,有時還會為了挑選照片搞了大半天,幾乎使我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其他事。​

​但我還是堅持到現在了,文字帳號已經經營快滿三年了,新計畫也快滿一年啦,電子報都一個月了。​

​每次想著我實在不想再被進度趕著跑的時候,還是乖乖達成進度,雖然很多時候想到那天要完成的進度都會覺得有點可怕,很想偷懶,不過就這樣撐著撐著也走到現在了呢。​
​有什麼成果,想要堅持下去,沒有什麼特殊的方法,只不過就是撐下去罷了,每天撐一撐就過去了,一天一天撐著完成該完成的,久了絕對會有所收成的,也會有一個全然不同的自己。​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