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linaHuang
YulinaHuang

回歸初心的日常提煉|生活|創作|目標追尋​ ​ 從日常提煉由心而生的文字。​ 在這裡,我想將創作背後不為人知的心境歷程,記錄下來,分享給想要踏上或正走在創作路上的你,希望看到了整趟過程的清晰全貌的你,能夠勇於追尋自己的創作夢,在持續創作的同時,也成為更好的自己。

「讓該多做的事易於執行,不該多做的事難以做到。」​

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那些不該多做的事情,總是比應該多做的事情來得更吸引人。無論我們多麼渴望達成目標,那些重要而且應該要做的事,通常都會讓我們不那麼想去做。​​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能把這些事變簡單,一切是不是會不一樣了呢?​

在這個很容易就分心的時代,要長期累積點什麼很不簡單,想要在生活中加一點新的累積,那就更不簡單了。​

而不管是在什麼時候,那些不該多做的事情,總是比應該多做的事情來得更吸引人。​

無論我們多麼熱愛一件事,或是多麼渴望達成目標,那些重要而且應該要做的事,因為做起來比較難也比較耗費心力,通常都會讓我們不那麼想去做。​

​前天我很意外的收到了來自讀者的回信,而且是幾個禮拜前寄出的電子報的回覆,那名讀者告訴我一開始要累積真的很難,我想大家都同意他的看法,我也同意。​當時我是花了好幾年才終於找出能讓自己持續累積的好方法,耗費了大把的光陰,才終於決定要開始累積點什麼。​

雖然中途差點就放棄回到原點,但我也因此發現了每天完成一些簡單的小事,可以很輕鬆的建立起累積的習慣,之後每天做點什麼也就很容易了。​

​以前我看過各式各樣教別人如何不掉入浪費時間大坑的方法,總之呢,就是要讓那些一不小心就沉迷其中的事情難以執行,包括設很長的密碼、把通知關閉、或是把手機放到很遠的地方。​​不然就是限定自己要做完什麼才能享樂,或者一個禮拜只有固定某個時間可以耍廢。​

​這些方法看似沒什麼用,但其實很有用,把通知關閉了以後,不會聽到聲音就想去點開來看,要是跑去看那不知道又要多久才能重新回到專注狀態,也不會被突如其來的通知聲打斷了注意力。​

​當我透過每天至少寫幾個字這樣簡單的方法持續創作,在文字帳號以固定頻率發文以後,我也將同樣的方法用在新計畫上。​

​要在經營文字帳號的同時,再加入另一件也是必須要持續產出內容的任務,真的下了很大的決心,而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做到,但就是決定要嘗試看看再多一項累積。​

​剛開始的製作內容的速度很慢很慢,我分給新計畫的時間也很少,直到我把過去在文字帳號時所用的方法套用在新計畫上,每天都要寫一點,哪怕是一兩個字都好。​

​漸漸地每天都寫新計畫裡的內容似乎已然成為很平常的事,不需要多花什麼意志力,也忽然發現時間好像因此變多了。​

​實際行動很難,那是因為我們沒有讓那件事簡單到我們不會覺得害怕去做或感到麻煩,去做一件能在生活中帶給自己不可思議的改變的事,而且是每天都要做,的確是很難。​

​我們總會找理由不去做,也因為做起來不容易又不一定有成果,想想就覺得累所以不想做,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能把這件事變簡單,一切是不是便會不一樣了呢?​

​只要對調一下,將很難的事變簡單,讓自己必須通過重重阻礙才能享受很輕鬆的事,在每個日常加入越來越多的累積成員,會發現自己在同樣的時間內能完成更多的事,當然自己能做到的事也會越來越多,如此一來,人生肯定會產生很大的改變。​



希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幫助,如果你有任何問題、建議,或者想聽我分享其他的內容,歡迎留言給我!

看完文章,是不是心裡有股蠢蠢欲動想要幫我按讚但找不到按鈕?那就幫我按一下文章下方一個拍手👏👏符號5下,謝謝你!你的每一個支持點讚都是我持續創作分享的動力!!


你也可以在這些地方找到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